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迎接“五一”小长假 一大波优惠等着您!

19-04-26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头条专题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张兰琴)“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甘肃旅游市场迅速进入黄金季。近日,甘肃省文旅厅整合推出“诗与远方·大敦煌家国情怀之旅、精致兰州·奇峡秀水黄河风情之旅、九色甘南·香巴拉寻梦之旅、河西探秘·丝路自驾之旅、群星璀璨·红色励志之旅、陇上江南·美丽乡村休闲之旅、羲皇故里·寻根访祖之旅、春绿陇原·文艺观赏之旅、飞天盛宴·陇原美食之旅、陇上神泉·温泉养生之旅”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线路,欢迎广大游客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

  旅游产品一:诗与远方·大敦煌家国情怀之旅

  伴随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敦煌的隆重举办和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又见敦煌》《丝路花雨》《敦煌盛典》三大丝绸之路经典演艺项目全面上演,2019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赛事即将拉开序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诗与远方·如梦敦煌”的旅游品牌越擦越亮,再次吸引中国商界精英、广大游客和世界目光相约丝路、聚焦敦煌,大敦煌文化旅游圈慢游之旅正在向全世界发出邀约。

  游程推荐

  线路1:丝路精品游。兰州(黄河风情线、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科技馆、青城古镇、兴隆山)—张掖(山丹马场、七彩丹霞、平山湖大峡谷、张掖大佛寺)—酒泉(西汉酒泉胜迹、酒泉天宝景区、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金塔沙漠胡阳林景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嘉峪关(嘉峪关文物景区、方特欢乐世界、紫轩葡萄酒庄园、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玉门(玉魔山地质公园)—瓜州(瓜州锁阳城)—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阳关、玉门关)

  线路2:大敦煌旅游圈游。游敦煌莫高窟—走瓜州玄奘路—赏民俗风情游(以哈萨克“姑娘追”、肃北蒙古族风情为主的系列民俗活动)—住雪山蒙古包

  线路3:世界文化遗产研学游:敦煌大剧院—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莫高窟—榆林窟—锁阳城遗址—玉门关遗址—阳关烽燧遗址;石窟研学禅修游:莫高窟—榆林窟—东千佛洞—西千佛洞—肃北五个庙石窟;玄奘之路徒步旱极挑战游瓜州锁阳城塔儿寺—破城子—截山寺—六工城—风车地—白墩子。重走丝路体验游:盐水泉丝路古道—疏勒河雅丹香炉墩—二墩—高家庄—阳关—阿克塞多坝沟胡杨峡   

  优惠措施

  1.4月30日之前,敦煌仍然执行“两免、六惠、四奖补”的冬春旅游优惠政策和奖励补贴政策。

  2.自5月1日起,嘉峪关关城景区将推出夜游产品、景区门票实行三日制等旅游优惠措施,嘉峪关关城景区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23∶00,游客自门票购买之日起三日内,可以凭票游览关城景区、长城第一墩景区、悬壁长城景区。紫轩葡萄酒庄园景区自4月15日起也实行门票三日制。

  演艺项目及主题活动

  1.丝绸之路三大经典旅游演艺项目: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大型情景剧《丝路花雨》、全球首部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已常态化全面开演。

  2.4月30日—5月5日,由“行知探索”主办的“第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将在甘肃敦煌集结,共有62所国内外顶级商学院确认参赛,参赛人数超过3000人,为参赛人数历史最多。

  3.2019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1日开赛,届时有超过万名国内外马拉松运动员和省内外及当地乐跑爱好者参与,着力打造旅游+文化+体育品牌,让中外游客体验户外旅行敦煌特色,收获不同美感的敦煌记忆。

  4.4月中旬至5月上旬,敦煌研究院面向公众推出“夜游莫高窟”系列活动,包括“夜游莫高窟”“夜游莫高窟,诗意边关行”“游姊妹双窟,走玄奘之路”等。期间,参与者除体验“夜游莫高窟”外,还将前往敦煌西线,领略“春风不度玉门关”的意境,感受“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情怀。

  旅游产品二:精致兰州·奇峡秀水黄河风情之旅

  兰州是黄河上游资源富集区的中心,也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历史和大自然为兰州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百里黄河风情线上旅游景点星罗棋布,以兰州牛肉面、《读者》杂志、《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为代表的兰州文化旅游品牌享誉世界,素有“丝路重镇”、“黄河明珠”、“西部夏宫”、“水车之都”、“瓜果名城”等美誉。五一期间,以兰州为中心,沿着黄河流经甘肃境内的甘南、临夏和白银等沿黄城市休闲度假,体验黄河之都、水韵古镇、休闲水乡、壮美石林、草原湿地和回藏风情的独特魅力,这里的奇峡秀水、瓜果美食和民俗风情定会让您流连忘返。

  游程推荐

  线路1:宁夏银川—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兰州(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正在打造的“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永靖(永靖黄河三峡、炳灵寺石窟)—玛曲(玛曲黄河首曲)—四川九寨沟

  线路2:精致兰州深度体验游:永登现代农业休闲游(开心农场);黄河风情线观光游(白天线路: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省博物馆、科技馆等;夜游黄河:兰州港—黄河母亲、白塔山—黄河母亲、盐场堡—中山桥等); 兰州新区生态休闲游(梅园、晴望川民俗村、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基地);兴隆山、玉泉山庄度假休闲游;五泉山、兰山观光游;兰州新区研学游(新区规划馆、水性科天、新城经天纬地、综合保税区);吐鲁沟避暑休闲游(猪驮山、鲁土司衙门、妙因寺、吐鲁沟);仁寿山、天斧沙宫观光游;青城古镇休闲游(罗家大院、高家祠堂、青城书院、城隍庙等);兰州红色旅游一日游(八办、兰州战役纪念馆)。

  美食推荐:

  1.游客喜爱的兰州十佳牛肉面:云峰牛肉面、唏嘛香牛肉面、一碗兰牛肉面、磨沟沿牛肉面、安泊尔牛肉面、金强牛肉面、吾穆勒牛肉面、马子禄牛肉面、舌尖尖牛肉面、金鼎牛肉面。

  2.兰州十大特色小吃:兰州油炒粉、兰州酿皮子、兰州牛奶鸡蛋醪糟、金城甜醅子、金城热冬果、兰州水晶饼、兰州浆水漏鱼、金城羊杂、金城灰豆子、兰州蜂蜜软儿梨。

  主题活动

  1.4月20日,兰州新区旅游季全面启动,“新区通”旅游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从5月至年末,兰州新区将持续推出缤纷假日游、浪漫音乐游、欢乐亲子游等8个主题月的美好未来音乐节、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金秋采摘季等70余项旅游节会活动及优惠政策。

  2.第三十六届兰州桃花旅游节于4月21日开幕,系列活动持续至10月21日,历时6个月。期间,还将陆续举办“丝路古道·天斧砂宫”徒步英雄大会、“如兰之州、美丽安宁” 桃花美食节、兰州·安宁天空旅游节等 24 项文化旅游活动。

  3.2019年“绝色”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于 5月4 日20 时 19分在兰州市安宁区中央商务区拉开帷幕,为广大歌迷和来兰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音乐饕餮。

  4.6月2日,国内最美的沿黄河马拉松赛—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赛,起终点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道沿黄河两岸南北滨河路展开,跑过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全程展现兰州著名景点。

  旅游产品三:九色甘南·香巴拉寻梦之旅

  甘南是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是距离内地一步之遥的雪域高原,是人一生要去的50个户外天堂之一。特别是将于7月31日在甘南州合作市盛大开幕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为更多游客“选择甘南游、记住甘南美、缔结甘南情”搭建了国际性平台。或走进甘南拉卜楞寺、扎尕那、郎木寺、尕海湖,或驻足“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情乡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原生态美丽乡村画卷,开启五一期间的秘境甘南游,大约需要4天,可谓量身定制的九色香巴拉寻梦之旅。置身甘南,感悟甘南这座气势磅礴的生态大屏障、姹紫嫣红的民族大观园、琳琅满目的旅游大宝藏,一切喧嚣和浮躁终将烟消云散,沉淀下来的唯有繁华落尽时内心应有的纯粹与宁静。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临夏—夏河(拉卜楞寺)—合作(合作米拉日巴佛阁)—碌曲(尕海湖、郎木寺)—四川格尔底寺—迭部(扎尕那)

  线路2:兰州—临潭(冶力关)—合作(美仁大草原)—碌曲(尕秀村)—迭部(扎尕那、塞雍藏寨、多儿洋布水磨群)—卓尼(力赛村)

  主题活动:

  7月30—8月2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开幕式系列活动。

  旅游产品四:河西探秘·丝路自驾之旅

  绵延三千里的甘肃东西狭长,全境处于丝绸之路黄金段,景观呈廊道分布,河西走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独特自然和人文景观震撼人心,是户外自驾旅游的天堂,也是与美国西海岸一号公路相媲美的世界顶级自驾游品牌线路,正在打造中国最美“驰骋陇原大漠自驾之旅”。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赫兹国际租车、神州租车、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共同发布的《全球自驾游报告2019》,其中国内热门自驾城市TOP5中,甘肃名列暑期全国热门自驾城市TOP1。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

  线路2:嘉峪关—酒泉—金塔—航天城—额济纳旗

  线路3:武威—民勤—腾格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金昌

  优惠措施

  金昌市所有景区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主题活动

  1.4月17日,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震撼开营。目前,“火星1号基地”已建成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等九大舱体,在暑假面向全国青少年开放,与更多具有创新教育理念的学校合作,激发青少年的航天热情和研学旅游兴趣。

  2.5月1日—5月4日,2019年第三届巴丹吉林珠峰大会将在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旅游区巴丹湖景点举办,赛事包括汽车越野赛和沙漠徒步赛。

  旅游产品五:群星璀璨·红色励志之旅

  甘肃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拥有“老前辈”传承的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遍布全省的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在党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两点一存”的革命圣地,也是新中国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重工业的摇篮,“南梁精神”“会师精神”“铁人精神”、“航天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旅游地是中国人的精神高地,承载着塑造社会价值观的重大使命。五一期间,带着孩子去陇原红色旅游景点感悟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革命洗礼,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普遍选择。

  游程推荐

  胜利曙光旅游线(东北线):

  兰州—定西(通渭榜罗镇革命遗址、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六盘山—庄浪—泾川—庆阳(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环县山城堡战役遗址)—延安

  魏巍丰碑旅游线(南线):

  甘南迭部(俄界会议遗址、腊子口战役遗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临夏(康乐景古红色政权革命纪念馆)—兰州

  铁血精神旅游线(西线):

  兰州—武威古浪(古浪战役遗址)—张掖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铁山精神纪念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金塔航天公园)—玉门油田(铁人故里)—敦煌(星星峡)

  星火燎原旅游线(东线):

  兰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革命遗址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定西—天水(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兰州。

  优惠政策:甘肃红色旅游景区大部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旅游产品六:陇上江南·美丽乡村休闲之旅

  甘肃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近年来,甘肃各地突出“土气、老气、生气、朝气”,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本的乡村旅游,推动全省乡村旅游呈现出遍地开花、百花争艳、各放异彩的良好态势。五一前后,以陇南为代表的甘肃各地乡村气候温润,环境宜人,花香四溢,草长莺飞,到处呈现出勃勃生机,白墙、青瓦、花海、茶园、小桥、流水、人家,宛若一幅古韵浓重的乡村画卷。我省康县长坝镇花桥村、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卓尼县纳浪乡朝勿村等6个美丽乡村,入选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以及城市周边乡村生态采摘、主题乐园、动物园等,普遍受到游客青睐。

  游程推荐

  1.全省各地美丽乡村;

  2.陇南美丽乡村游:宕昌城关鹿仁村(官鹅沟景区)—武都裕河赵钱坝村(万象洞、裕河风景区)—文县铁楼草河坝村(文县天池、白马民俗风情景区)—康县阳坝、花桥村—成县鸡峰山草滩村(西狭颂景区、鸡峰山景区、杜公祠景区)—徽县嘉陵镇庙垭村(金徽酒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三滩景区、田河银杏博物馆)—两当县云屏乡店子村(两当兵变红色旅游景区、云屏三峡景区);

  3.陇南茶香品茗游:武都裕河(武都裕河风景区及茶园)—康县阳坝(康县阳坝风景区及茶园)—文县碧口(文县碧口古镇及马家山茶园、李子坝茶园)

  4.定西乡村避暑观光游:兰州—临洮平长人家—岳麓山—渭源渭河源—灞陵桥—首阳山—漳县遮阳山—岷县二郎山—狼渡湿地草原—漳县贵清山—陇西华林生态旅游度假村—陇西仁寿山—通渭华家岭梯田—通渭温泉度假村。

  主题活动

  1.5月6日—8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省文化和旅游厅、陇南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在陇南市武都区隆重举办。

  2.5月11日,定西临洮县将在洮阳镇曹家坪牡丹园举办紫斑牡丹节暨产业研讨会。

  3.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将于5月16日在定西临洮正式拉开帷幕,涵盖国际论坛、展览赛事、文创研发、产业研讨、考察观摩、文旅推介、研修创作等系列活动。

  4.4月15日—5月14日,定西将在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举办“新马家窑”国际陶艺创作营系列活动。

  5.5月5日—5月8日,定西将在临洮县举办中国·临洮首届赏石文化节暨全市旅游资源推介会。

  6.2019年全国男子曲棍球冠军赛将于5月13日—16日在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举办。

  7.4月27日,天水市清水县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风筝节将在秦亭镇站沟村冯河草原举行,诚邀广大游客感受清水乡村旅游的“土气、老气、生气、朝气”。

  8.4月26日,天水市武山县第三届油菜花海旅游节在陇上古镇滩歌镇开幕,滩歌镇油菜花期长达50—60天(4月初至5月低)。

  旅游产品七:羲皇故里·寻根访祖之旅

  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国家首个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享有“羲轩桑梓”的美誉。天水是伏羲、女蜗和轩辕黄帝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被誉为“羲皇故里”、“轩辕故里”。天水、陇南、定西、平凉、庆阳5市有着丰富的始祖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寻根访祖的资源优势在假日期间特别受到全球华人的青睐。

  游程推荐:

  华夏寻根祭祖之旅

  陇南礼县(礼县大堡子山秦公陵园、甘肃秦文化博物馆)—天水(伏羲庙、玉泉观、胡氏民居)—麦积(卦台山)—清水(轩辕湖、轩辕谷)—秦安(女娲祠、大地湾遗址)—平凉泾川(大云寺·王母宫)—庆阳庆城(周祖陵)

  华夏文明探源之旅

  定西渭源(渭河源)—陇西(李氏龙宫)—天水秦安(大地湾遗址、女娲祠)—平凉(崆峒山)

  主题活动

  6月22日,2019年(己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将在天水伏羲广场举办,期间将举办八大系列30项活动。

  旅游产品八:春绿陇原·文艺观赏之旅

  从今年开始,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实现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文艺演出及精品节目常态化的文艺新风尚。根据“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第二阶段演出安排共安排有30场优秀舞台节目,演出范围和艺术表现形式更加丰富,民族性特点十分明显。五一前后,相约金城兰州,“春绿陇原”文化饕餮大餐必将伴随广大市民和来甘游客度过一段精彩的文艺时光。

  旅游产品九:飞天盛宴·陇原美食之旅

  甘肃是中国农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深厚的黄土孕育出了可口的牛肉面、滑爽的酿皮、香辣的凉粉,以及天水呱呱、靖远羊羔肉、东乡手抓、敦煌驴肉黄面、金昌七彩饺子宴、嘉峪关烤肉、甘南藏包、陇南洋芋搅团、庆阳饸饹面、静宁烧鸡等独具风味的陇原特色美食。同时,五一前后正是各种野菜旺盛生长之时,五爪子、香椿、榆钱、蒲公英、苦苦菜、蕨菜等各类遍布陇原乡野的时令野菜更是大自然最丰厚的馈赠,舌尖上的甘肃一定会让您满意而来、尽兴而归。

  旅游产品十:陇上神泉·温泉养生之旅

  温泉养生,自古有之。甘肃温泉地热资源分布广泛、水质独特,其中天水麦积山温泉、武山温泉、清水温泉、平凉泾川温泉、通渭温泉、武威温泉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数十种微量元素,集治疗、康复疗养、休养、旅游度假为一体,堪称陇上六大神泉。五一期间,陇上各大温泉将推出假日宣传促销活动,让游客尽情享受泡温泉、观美景、排毒素、强体质、怡身心的幸福时光。

  “交响丝路”奏新曲,“如意甘肃”迎客来。除以上十大系列主题旅游产品线路外,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在“五一”小长假、旅游黄金季来临之际,进一步加强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规范旅游市场监管,狠抓旅游安全工作,切实为广大游客打造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旅游出行体验。

精彩推荐

  •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 电影《动物出击》 兰州“萌宝”挑大梁 电影《动物出击》 兰州“萌宝”挑大梁
  • 兰州:民主西路小学和牟家庄小学联校办学 女子职校南校区将成一只船小学分校 兰州:民主西路小学和牟家庄小学联校办学 女子职校南校区将成一只船小学分校
  •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 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黄金季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 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黄金季
  • 【脱贫攻坚奔小康】以监督常在推动整改见实效——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综述(下) 【脱贫攻坚奔小康】以监督常在推动整改见实效——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综述(下)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 传承爱国精神 共话警务发展——甘肃省公安厅厅长与青年民警面对面座谈(图) 传承爱国精神 共话警务发展——甘肃省公安厅厅长与青年民警面对面座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