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19-04-28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 实习生李涛)4月26日,兰州,一场预料中的降雨天气从晚上8时30分许在雷电交加中登场。与此同时,强对流天气也在我省河东很多地方陆续上演,多地出现小雨到中雨、暴雨、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和大风等天气,冰雹最大直径达5厘米。这是记者4月27日从兰州市气象局和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的消息。

  据兰州市气象局消息,26日傍晚至夜间,在电闪雷鸣中,兰州市大部出现强对流天气,市区顿时笼罩在风雨交加中,马路上雨水迅速集结,大街上行人紧急躲避。据观察,26日夜间,兰州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窑街34.4毫米,超过20.0毫米的站点还有:水车湾(红古)30.4、齐家坪(金崖)28.3、豆家庄村(石洞)26.2、李家沟站(九合)24.2、夏官营 24.2、绿博园(忠和)20.7、市良种场(平安)20.0。而兰州市区五里铺观测站只有8.5毫米,雨量并不大。

  就在这场强对流天气过程中,西固区的大坪、新城,七里河区的阿干镇,城关区东部的桃树坪,皋兰县的九合、头沟、崖川,榆中县的连搭、银山,永登县的苦水,红古区的红古,出现了冰雹天气。

  此外,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26日8时至27日8时,河东的陇南、天水、平凉、白银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白银、兰州、临夏、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共出现128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27日6时-7时的成县毛坝村,达54.7mm;白银、景泰、靖远、红古、西固、皋兰、临夏、东乡、和政、康乐、永靖等地出现冰雹,冰雹最大直径出现在临夏永靖,为5厘米。酒泉、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天水等市州共出现21站次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白银25.3米/秒。

  记者4月27日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继26日夜间强对流天气后,受冷空气影响,28日-29日,兰州市仍有小雨天气,高温将降到17℃,低温降至6℃。

  据预报,28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陇南、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阴间多云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小雨。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阴,有4-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兰州、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

  兰州市28日-30日的天气预报为:28日阵雨转小雨,11℃-21℃;29日多云转小雨,9℃-17℃;30日阴转晴,6℃-21℃。

精彩推荐

  •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今明两天兰州仍有阵雨或小雨
  •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 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黄金季 甘肃推出十大旅游产品 迎接“五一”小长假和旅游黄金季
  • 甘肃省公安系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两千余人参与 拉近警民距离(组图) 甘肃省公安系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两千余人参与 拉近警民距离(组图)
  • “一会一节”执委会第三次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一会一节”执委会第三次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 春绿陇原庆五一  笑满金城欢乐多(图) 春绿陇原庆五一 笑满金城欢乐多(图)
  • 行走在青泥古道上 行走在青泥古道上
  • 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甘南州招聘会举行 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甘南州招聘会举行
  • 7615个就业岗位 为甘南应往届毕业生就业添福音(图) 7615个就业岗位 为甘南应往届毕业生就业添福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