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宝鸡的老朋友回来了——荣大伟先生第四次考察宝鸡申新纱厂旧址

19-03-21 18:07 来源:长乐塬管委会 编辑:李晓萌(见习)

【专题】弘扬路易艾黎精神

  原标题:宝鸡的老朋友回来了——荣大伟先生第四次考察宝鸡申新纱厂旧址

  3月21日,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荣大伟(Dave Bromwich)来宝对申新纱厂旧址进行实地考察,这已是他第四次来到宝鸡。

  荣大伟先生参观了中国工合西北区办事处第一个手工合作社——天星大华打铁社及工合医院、工合金库遗址,了解遗址纪念碑的设立情况。

  在窑洞工厂、薄壳车间、申福新办公楼及乐农别墅参观时,荣大伟先生对这些旧址修复的速度赞叹不已,他表示这些建筑比起两年前来宝鸡看到的,已进行了很多保护与修缮。他还详细了解了关于长乐塬工业遗址公园建设的规划,并对工合展馆内部展陈提出建议。

  在参观窑洞工厂时,他感叹道:“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心情非常沉重,但是看到窑洞工厂,就感觉到中国人非常顽强,这处遗址可以警示世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走到窑洞工厂,就仿佛看到了未来,看到了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将在协会大会中汇报宝鸡的情况,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宝鸡”。他还说,“当年路易·艾黎作为一个组织者,跟中国人一起奋斗着,今天我看到有更多的中国人为更好的未来仍在奋斗”。

  当天下午,正在参观窑洞工厂的无锡市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工作人员得知,荣大伟先生与宝鸡、无锡颇有渊源时,当即提出了采访请求,荣大伟先生欣然接受采访,讲述他在宝鸡的难忘经历与深情厚谊。

副区长严佳鑫、管委会副主任王敏陪同考察。

精彩推荐

  • 宝鸡的老朋友回来了——荣大伟先生第四次考察宝鸡申新纱厂旧址 宝鸡的老朋友回来了——荣大伟先生第四次考察宝鸡申新纱厂旧址
  • 甘肃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要求学校食堂年底实现“明厨亮灶”(图) 甘肃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要求学校食堂年底实现“明厨亮灶”(图)
  • 春风十里,致最美的你(图) 春风十里,致最美的你(图)
  • 从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从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 【平安甘肃】咬定社区不放松 争做群众贴心人——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王军(图) 【平安甘肃】咬定社区不放松 争做群众贴心人——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王军(图)
  • 世界森林日 世界森林日
  • 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玉门市柳湖镇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突破口(图) 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玉门市柳湖镇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突破口(图)
  •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