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建太在金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杨建武出席

19-03-14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建太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杨建武出席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3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建太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杨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孟有柱、陈军禄、盛云峰、周永祥、罗新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对依法治市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上审议了《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名单》《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金昌市2019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

  王建太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依法治市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担当。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以立法高质量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提高司法公信力,全方位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法治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加强党对依法治市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要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确保立法、执法、司法工作者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进一步靠实依法治市工作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建武要求,要坚持党对依法治市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组织有效、推进有力。要坚持法治思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进法治金昌建设。要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全面推行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精彩推荐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 用镜头探测大地的温度 ——记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焦波 用镜头探测大地的温度 ——记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焦波
  • 讲述致富路上好故事 ——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台前幕后 讲述致富路上好故事 ——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台前幕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