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两会”甘肃 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9-03-13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纪委

  3月10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内蒙古、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高建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全覆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全员学习氛围,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细、学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对存在的问题坚决及时整改。要进一步抓好作风转变,大力弘扬严实作风,带头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委办公室

  3月1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进一步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也体现了对甘肃工作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也深受鼓舞,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力量。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收关阶段,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各有关科室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开展系列学习、综合学习;要强化综合协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办作为市委的综合办事机关,要在推动全市宣传贯彻落实、安排部署有关研讨交流和辅导培训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要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金昌落地生根,督促检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关于其他领导和市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的落实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市委宣传部

  3月1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宣传干部要做到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要迅速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实施,深入安排组织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工作,精心组织舆论引导和宣传报道工作,迅速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实施好精神扶贫工程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宣传引导困难群众激发内生动力,鼓足脱贫信心,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和强大的助推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的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判断、新内容、新目标、新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纳入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巩固党建成果,提高服务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对标法院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履职尽责相结合,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依法稳妥审判各类案件,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崛起、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大局。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