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19-03-14 10:31 来源:无限极企业官网 编辑:张兰琴

思利及人 惠及陇原——无限极甘肃分公司六年爱心公益路

  “思利及人”概述 

  “思利及人”是李锦记集团百年经营的智慧,更是企业传承发展、基业长青的秘诀,是无限极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2004年,无限极明确了独特的企业文化——“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经过不断的推广与实践,“思利及人”已成为无限极员工和业务伙伴的共同行为准则。2007年,李惠森先生出版《思利及人的力量》一书(2012年9月推出升级版),系统而深入地阐述了这一核心价值观,让“思利及人”的传播有了统一文本,成为无限极贡献给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

  “思利及人”的由来

  说起这四个字,还颇有一段来历。

  上世纪60年代,一次偶然的机会,现任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在台湾遇见一个专门研究字画的老人,两人一见如故,老人亲笔写下四条字幅送给了李文达先生。字幅中阐述了待人接物、教育子女、工作生活以及理想追求等方面的道理。其中一句 “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让李文达先生深有感触。

  他认为,“作事惟思利及人”这句话与家族的经商之道非常契合,因此便将“思利及人”四字单独装裱起来挂在办公室。从此,“思利及人”就成为了表述李锦记价值观念的核心词汇,如今,“思利及人”的条幅同样挂在无限极董事长李惠森先生办公室的墙上。

  “无论做人做事、搞好家庭还是办企业都需要‘思利及人’,也就是说,只要想谋利,就一定要首先站在对方的立场为对方着想,这样才可能长久。”这就是李文达先生对“思利及人”通俗而朴素的诠释。

  (注,“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是从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争座位帖》中集字而成,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

  《思利及人的力量》

  站在父辈的肩膀上,无限极董事长李惠森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探索、实践和体会,于2007年撰著《思利及人的力量》一书(2012年9月推出升级版),对“思利及人”的文化作了全面、系统和深入的提炼与总结,完善和发展了“思利及人”文化,让实践有了理论,传承有了文本,发展有了依据,让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对接,提供成就一生的法则和做人做事的指南,是无限极贡献给全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这本书的阐述中,思利及人包括三个要素:直升机思维、换位思考和关注对方感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