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感受民俗风情 歌舞《乞巧情韵》29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19-01-28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乞巧情韵》剧照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将在29日、30日晚迎来由西和县乞巧民俗文化艺术团创作的民俗歌舞《乞巧情韵》。

《乞巧情韵》剧照

  位于陇南市北部的西和县,是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秦人和氐人的发祥地、仇池国的故土,而西和乞巧节则被列为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

  此次民俗歌舞《乞巧情韵》荟萃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式节目精华,以西和乞巧文化为主体,以伏羲文化、先秦文化、氐羌文化、仇池文化为依托进行艺术创作,共分上、中、下三个篇章。展示了西和乞巧节古老神秘的风情习俗和悠久深邃、独具魅力的文化内涵。

《乞巧情韵》剧照

  喜欢歌舞剧的朋友可以通过关注“中国甘肃网”微博账号转发下方微博并@一位朋友,即可有机会获得免费门票!

  无法到现场观看的市民朋友还可以通过中国甘肃网现场云网络直播平台,在家观看节目。

精彩推荐

  • 感受民俗风情 歌舞《乞巧情韵》29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感受民俗风情 歌舞《乞巧情韵》29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图)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图)
  • 天水市文旅局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图) 天水市文旅局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图)
  • 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领导一行参观指导天水市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图) 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领导一行参观指导天水市文化旅游大数据中心(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节前走访慰问市文旅系统单位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节前走访慰问市文旅系统单位
  •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马卫华:察实情 勤思考 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图)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马卫华:察实情 勤思考 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图)
  • 丝路发展与河西走廊学术研讨会暨《从河西走廊看中国》新书出版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丝路发展与河西走廊学术研讨会暨《从河西走廊看中国》新书出版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两会掠影】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两会掠影】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