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庄浪一农民建起梯田人家民俗博物馆

19-01-15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庄浪一农民建起梯田人家民俗博物馆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席啸)随着农村的发展,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机械化代替了畜耕,过去绝大多数旧式的农具和家具也慢慢消失了踪影。但在庄浪县朱店镇牛咀村农民孔令昌梯田人家民俗博物馆里,这些被淘汰的农具和家具汇聚一堂,尤其是梯田建设的农具,组成了另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孔令昌的梯田人家民俗博物馆展放着传统的家用农具、梯田建设农具、炊具、木质风箱、马灯、医药箱和石匠、木匠、毡匠用具,还有挎包、水壶、《红旗》杂志等,主要为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三大类。

  从2015年开始,孔令昌有了筹备展馆的想法。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他将20多年保存搜集的老物件精心整理和布置,终于在去年将民俗博物馆建了起来。

  孔令昌的梯田人家民俗博物馆成了新鲜事,来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他也收获了来自各界的认可和鼓励,认为他的梯田人家民俗博物馆对弘扬庄浪精神、振兴乡村传统文化意义非凡。

精彩推荐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举办首届产业富民“赛牛、赛羊大会”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举办首届产业富民“赛牛、赛羊大会”
  •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大地湾文化】一文知大地湾文化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大地湾文化】一文知大地湾文化
  • 从郑州到兰州的一场生命接力 从郑州到兰州的一场生命接力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 甘肃医卫丨流感来袭,“预防攻略”全在这里 甘肃医卫丨流感来袭,“预防攻略”全在这里
  •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伏羲文化】伏羲氏族文化的内涵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伏羲文化】伏羲氏族文化的内涵
  • 甘肃百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收到新年“心愿礼物” 甘肃百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收到新年“心愿礼物”
  • 临夏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致富成了“新时尚” 临夏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致富成了“新时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