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画年画,品年味” ——新春年画制作体验社教活动

19-01-24 14:44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彭晓姣

  天水民俗博物馆不仅是天水市重要的社会教育场所,更是面向公众和广大青少年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历以及民俗文化的基地,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水民俗博物馆计划举办“民俗馆里闹新春”春节系列活动,更好的宣传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年画是与年俗有关的版画,是表达人们对风调雨顺、驱灾辟邪等美好期寄的年节装饰艺术,是春节文化习俗的重要表现形式,为了烘托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增加天水的“年味”,2019年1月19日下午,天水民俗博物馆在戏苑举办了“画年画,品年味”—新春年画制作体验社教活动。

1.jpg
2.jpg

  此次活动当天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首先由民俗博物馆的讲解员通过幻灯片给大家介绍了年画的起源、种类、象征意义等相关知识,然后分发相关材料包,最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开始画年画,在制作过程中,不仅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使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更为密切,一起分享画年画的快乐。当天的天气比较寒冷,戏院的温度都是零下几度,但是大家热情高涨,画年画的现场气氛也温暖而温馨,参观的观众也特意停留下来,观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画年画。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此次社教活动的意义,不只是年画艺术的传承,而在于发展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愈深广地认识民间年画的价值,愈有利于发展地域民族文化,使优秀的民间年画艺术融化于新的生活实际中,绽放出时代的花朵。

3.jpg
4.jpg
5.jpg

精彩推荐

  • 环球时报|古树佛窟 环球时报|古树佛窟"小江南",天水耀丝路!
  • 天水市2019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清水县秦亭镇柳林村 天水市2019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清水县秦亭镇柳林村
  • 好评如潮  春绿陇原·新春音乐会圆满落幕(组图) 好评如潮 春绿陇原·新春音乐会圆满落幕(组图)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1月23日通过有关事项和人事任免名单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1月23日通过有关事项和人事任免名单
  • 【兰州故事】难忘岁月,我父亲在山丹培黎学校的日子 【兰州故事】难忘岁月,我父亲在山丹培黎学校的日子
  • 甘肃历时十余年编纂167万字文物志 信息最全 甘肃历时十余年编纂167万字文物志 信息最全
  •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