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19-01-2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贫困户领到慰问金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 文/图)1月23日,省工商联、甘肃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单位天庆集团走进甘南州卡拉曼乡香拉行政村拉寨自然村,举行2018年度天庆香拉奶牛养殖场贫困户帮扶慰问金及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自省工商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天庆集团响应号召,于2016年8月出资150万元援建成立占地十亩的合作市拉寨天庆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带动当地就业,给农民入股分红,向贫困户发放慰问金,给村内大学生提供助学金等“产业+教育”的“造血式”扶贫,助力甘南脱贫。

  香拉村民王永平就是从农民变股东的代表之一。“村里的经济来源少,以前每年我都要外出打工,年收入大概1万元。自从合作社养殖场建成后,我可以在家门口上班,而且每年还能拿到分红。”当天领到慰问金的贫苦户江玉兰更加高兴,丈夫因常年做苦工劳累致残后,她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但一边需要在家照顾丈夫一边又得外出打工增加收入的矛盾让她陷入困境,“养殖场成立后我一直在这上班,又能挣钱又能顾家,这两年每年春节前还会获得一笔慰问金,真得让我减轻了很多负担。”

  记者了解到,2016年合作社成立后,与天庆集团签订协议,从收入中拿出3万元用于贫困户扶持,此后连续两年每年拿出7万元用于贫困户扶持,直至脱贫。2017年,合作社为全村33户贫困户户均分红900元。2018年合作社被确定为合作市农牧村“三变”改革示范点,预计2018年每户分红资金可涨至3000元。

精彩推荐

  •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 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陇原春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人参果(图) 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陇原春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人参果(图)
  • 张掖高台“巧厨娘”上阵拼厨艺 张掖高台“巧厨娘”上阵拼厨艺
  •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照家门万事兴——兰州民间传统春节习俗(图)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照家门万事兴——兰州民间传统春节习俗(图)
  • 兰州柳合山堂百年古民居期盼晋升“国保” 兰州柳合山堂百年古民居期盼晋升“国保”
  • 兰州城关警方连续开展区域性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兰州城关警方连续开展区域性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 美食与灯展共贺大年 兰州西固美食节攻略看这里 美食与灯展共贺大年 兰州西固美食节攻略看这里
  • 回归家庭、注重私密成春节中国人旅游新趋势——兰州跻身国内十大私家团目的地 回归家庭、注重私密成春节中国人旅游新趋势——兰州跻身国内十大私家团目的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