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回归家庭、注重私密成春节中国人旅游新趋势——兰州跻身国内十大私家团目的地

19-01-2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回归家庭、注重私密成春节中国人旅游新趋势——兰州跻身国内十大私家团目的地

2018年最受游客喜爱 私家团出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制图/许天野

  随着春节出游高峰的临近,旅游市场也进入了收尾阶段,从今年市场趋势来看,出游群体的需求和跟团游的产品特点都出现了新的变化。近日,记者从携程旅游提供的数据中获悉,兰州排名2018年最受游客喜爱的国内私家团目的地前十名。

  A 个性化、私密性引领私家团趋势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她得知了一个新的模式——“私家团”,可以一家人独立成团,专车专导,时间灵活也不用花心思做攻略查线路,她在携程上报了一个私家团旅游过年。“不用跟着大团队跑,也不需要辛苦自助游,这条产品去南屏徽州农家体验坐火桶、贴对子、古刹祈福、打食桃、做农家年夜饭,年味十足。”

  数据显示,2018年通过携程平台报名私家团的增长率达到150%。2019年春节,选择私家团的人数已经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以上。

  不难看出,随着亲子家庭、情侣、中产阶级、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一族对于私密性、灵活性、深度化、重体验等个性需求的不断攀升,以“小团”为代表的私家团、精致小团逐渐脱颖而出。

  B 家庭亲子私密旅游催生私家团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亲子、情侣和带爸妈出游群体更偏爱选择私家团。其中,亲子占比最高,为43%;情侣居其次,为24%;带爸妈出游占比10%。亲子家庭人群中,选择私家团的比例比跟团游多12%。

  私家团客群以70后、80后为主力人群,分别占比27%、19%,出游品质高、带娃方便省心、私密性是他们选择私家团的主要原因。而“懒人经济”也带动了90后、00后不爱操心的年轻一族,报名私家团的占比均超过相应人群在跟团游中的占比。

  C 兰州排名私家团国内目的地榜单第七位

  据了解,由于私家团的机票、酒店、车导、地接要针对小团队进行安排,团费一般比常规跟团游高两三成。2018年报名国内私家团的游客同比去年增长一倍。人均预订产品花费为4482元。

  不同于跟团游,私家团出游热门目的地中,呼伦贝尔、丽江、桂林、西双版纳、腾冲、三亚、兰州、哈尔滨、厦门、稻城排名2018年最受游客喜爱的国内私家团目的地前十名。去哈尔滨冰雪游最贵,人均花费近6700元人民币,其次是兰州和呼伦贝尔。

  携程数据显示,2018年国人最喜爱的十大境外私家团目的地依次为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阿联酋、美国、泰国、柬埔寨、港澳连线、越南和毛里求斯。

  记者 王思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唐仁健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图)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唐仁健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图)
  •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永靖:快递员们的一天 【新春走基层】永靖:快递员们的一天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