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图说甘肃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

18-12-24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做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

1982年,国务院批准第一批44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麦积山风景区入选,甘肃旅游业开始起步。

  祁连山自古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1989年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通知》,祁连山与兴隆山第一次入列。

1992年9月,首届“中国丝绸之路节”在兰州举办。

2011年,在稳定保持粮食自给自足的基础上,全省粮食在总产量首次突破千万吨,书写了崭新的历史。

  40年,我们从陇原大地走过。历史的长河,浪花飞卷,岁月的变迁,承载时光。在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我们奋斗,我们自豪。本序章采选40年中每年发生的一件大事,谨以这种方式,铭记我们的奋斗足迹,回溯陇原大地40年不平凡的岁月历程。这是一段历史的记录,更是一份珍藏的记忆,是陇原儿女40年砥砺奋进的掠影,是沧海桑田的动人画卷。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