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图说甘肃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生态文明建设

18-12-24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鬼斧神工的白银景泰黄河石林

  金辉矿业。实现了矿山无缝隙绿化美化,形成了地下工厂,地上花园的生态矿区。是全国同行业首批,甘肃省唯一的绿色工厂。

  2015年8月21日,兰州首发中欧国际货运往返班列,班列采取转关直转的通关模式,有效降低了通关成本,是我省通关物流业发展的新成就。

  推进祁连山生态修复,呵护山水生命共同体。

  甘肃生态多样性明显,近年来,我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许多“销声匿迹”的野生动物也重返昔日的家园。

  甘肃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我省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还草、三北防护林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全面推行河长制,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从根本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定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崛起之路。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