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兰开展

18-12-24 08: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兰开展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3日电 12月22日,民革甘肃省委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兰州市雁儿湾当代美术馆开幕,画展为期9天。

  本次画展由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办,民革甘肃画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煜峰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雁儿湾当代美术馆联合承办。画展展出百余幅作品,或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或描绘“一带一路”丝路风情,或反映人民幸福美好生活。这些书画作品集中展示来自全省各地民革书画家的丹青妙笔,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讴歌礼赞。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代表民革中央向画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画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必将会进一步团结凝聚民革党员艺术家和所联系人士,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民革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育森代表陕西、青海、宁夏民革省级组织对民革甘肃省委会举办画展表示祝贺。他表示,民革陕甘宁青四省(区)建立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机制,今后将充分利用四省(区)民革画院平台,加强合作交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文化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潘义奎表示,本次参展作品具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和强烈的时代精神,是对陇原大地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独特表达和深刻诠释。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画展,使广大民众更好地了解新时代民革党员和艺术家们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社会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伟大实践,激励他们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甘肃省美协副主席、民革甘肃画院院长樊威介绍画展筹备情况。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民革青海省委会、民革陕西省委会、民革宁夏区委会、省台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文联、省画院、省美协、省文史馆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画展。在兰的部分民革党员、艺术家及省、市民革机关工作人员、兰州文理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精彩推荐

  • 2018金城峰会兰州 2018金城峰会兰州"论剑" 各界精英探甘肃绿色发展路径
  • 多地运动员齐聚临夏和政县:“玩转”冬日 尽享雪趣 多地运动员齐聚临夏和政县:“玩转”冬日 尽享雪趣
  • 淡季模式下租金下调 房屋空置率增高 兰州租房市场“寒冬”难熬 淡季模式下租金下调 房屋空置率增高 兰州租房市场“寒冬”难熬
  •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经济建设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经济建设
  • 第三届敦煌文博冰雪节精彩开幕 第三届敦煌文博冰雪节精彩开幕
  • 兰州开展关爱生命预防艾滋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兰州开展关爱生命预防艾滋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 甘肃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骨干迎风冒雪练本领(组图) 甘肃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骨干迎风冒雪练本领(组图)
  • 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迎来5周年庆典 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迎来5周年庆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