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 新时代为民生再出发(组图)

18-12-19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2013年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来到七里河区西湖街道调研考察工作,对西湖街道“民情流水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走进新时代,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带着对基层党建的探索和对百姓的热爱,西湖街道再出发,以“民情流水线”为载体,主动调动和发挥社会团体力量服务居民,让“民情流水线”成为干群连心桥。

  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卞秀英身体不好,下床不便。不过每天她都要向窗外看看,只要看到李淑君的身影,她心里就踏实许多。李淑君是西湖街道的一名志愿者,多年来她一直照料卞秀英老人的一日三餐,从西湖街道夕阳乐餐桌打饭,送到老人家中是李淑君一年四季坚守的承诺。

  李淑君说,她的家庭也曾遭遇不幸,要不是西湖街道帮忙,她感觉自己挺不过来。她儿子上大学的学费都是西湖街道筹措,让她一度认为街道很有钱,后来当她得知这些补助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的钱,是由党员在交党费时多交一元捐出来的时候,她落泪了,所以,她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

  金瑛,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接受采访时她坦言,在西湖街道工作还是有一定压力。“民情流水线”的基层党建模式就发端于这里,“一元党费”“四点半学校”“夕阳乐餐桌”等民生服务品牌都从这里创建。走进新时代,面对新期待,他们希望用更好的创新来让“民情流水线”永葆活力,成为干部与百姓的连心桥。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服务中心

  在兰州七里河有个地方叫“威虎山”,就是很多兰州市民也不知道。

  金瑛说,她今年刚到任时也不知道有这个地方,不过有“民情流水线”这个连心渠道,居民反馈“威虎山”路难走的诉求还是传到了她这。

  “威虎山”在西津西路铁路沿线,是一段陡坡,居民上下要经过,下雨、下雪路难行。

  金瑛说“民情流水线”上受理的线索要限期办结,并向居民反馈。通过研究,街道对“威虎山”的道路进行了硬化,现在居民出行方便多了。

  大事小情,街坊邻里,事情不大却关乎居民切身利益。“民情流水线”因为贴近百姓创建14年来一直永葆青春。

  金瑛说,只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对居民的服务做到实处,无论“民情流水线”的名气有大多,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初心为居民服务。现在,他们街道思考最多的就是凝聚社会力量加入到社区服务中来。如今,已有社会公益组织和社区一道为居民服务,相信今后他们还会调动各方力量一起努力,把基层工作做得更好。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三维数字社会服务品台

精彩推荐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