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陈卫中:文化旅游产业已成甘肃十大生态产业首位产业(组图)

18-12-1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7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接受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采访时表示,甘肃省旅游业增加值计划达到全省GDP的7%。由此可以看出,文化旅游业已成为全省十大生态产业的首位产业,第一个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文化旅游成首位产业

  陈卫中表示,今年1-11月,甘肃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9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3.6%和29.3%。预计到年底,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178.16亿元,增速为8.9%;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将超过3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2060亿元,预计将分别同比增长26%和30%以上;全省文化从业人员将达到24万,旅游就业人数将达到76万;全省旅游业增加值计划达到全省GDP的7%。从以上数据看,文化旅游业已成为全省十大生态产业的首位产业,第一个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12月6日,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雪霁初晴,尽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王将 摄

   乡村旅游助力脱贫

  陈卫中说,今年1-11月,甘肃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8000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4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3%和32.5%。预计2018年全省乡村旅游人数865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16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9%和29.4%。预计今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3.1万户建档立卡户、13万贫困人口脱贫。

  陈卫中表示,目前在甘肃乡村旅游还存在人气旺但是收入低的问题。下一步,甘肃将继续加大旅游扶贫力度,持续扶持发展壮大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一批高标准农家乐,让乡村旅游既叫好又叫座,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黄轩代言丰收游甘肃

  陈卫中说,“酒好业怕巷子深”,甘肃省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更具后发优势,需要大力推广。为此甘肃通过敦煌国际文博会等国际文化平台,通过大型体育赛事等赛事平台全方位、多渠道推广甘肃旅游。特别是今年,甘肃精心策划“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以祝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了·游甘肃”为主题,策划推出系列冬春旅游惠民宣传活动。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丰收了·游甘肃”新闻发布会,邀请并首次发布甘肃籍著名演员黄轩代言甘肃旅游形象大使。按照“北京发布、上海推进、广州深耕、西安绽放”的总体策划思路,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客源地举行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持续在重点旅游城市刮起甘肃冬春旅游旋风。

精彩推荐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