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市州扶贫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18-12-2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张掖民乐(民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2018年10月,张掖市民乐县城投聚苑小区居民搭起舞台唱了三天大戏,庆祝乔迁之喜。民乐县城投聚苑小区是民乐县棚改项目,从低矮的平房到宽敞明亮的楼房,棚户区住户集体搬新家,大家不送礼金、不大摆宴席请来戏班唱大戏,祝福未来生活会更好。12月11日,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张掖民乐,感受棚户区改造给搬新家居民带来的喜悦。

  张龙是民乐县新丰村村民,这个位于城市中的城中村是城市的伤疤,脏乱差的顽疾一直都难以解决。2017年春天,这个村子实施棚改拆迁,今年10月,民乐县城投聚苑小区完工交房,张龙也拿到了新房钥匙。

张掖民乐干净整洁的街道

  张龙说,对于政府的建设速度他很满意,他一直担心旧房拆了新房迟迟不能建成,后来看到项目进展顺利他才放心。由于搬新家的都是街坊邻居,本着移风易俗的愿望大家决定不相互送礼,不吃请攀比,就请戏班来唱戏让大家开心一下。

  据了解,民乐县城投聚苑小区目前已入住350户棚改居民,无论是前期的拆迁还是后期的选房安置,居民们对政府的效率都比较满意。

  民乐县住建局局长寇伟家表示,城市棚户区改造可以改善居民人居环境,圆百姓的安居梦,但是棚户区改造涉及各方面利益,特别是百姓的切身利益。如果在拆迁改造中稍有不慎重就会侵害群众利益,失去群众信任。民乐县在拆迁中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棚改建设中公开招投标引进有实力的公司保证工期。后期,随着棚改持续积累,棚户区居民拆迁后可立即置换新房,所以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民乐县城投聚苑小区

  据了解,2016年以来,民乐县共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7项,征收拆除棚户区居民房屋2674户53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3902套,停车位1115个。民乐县城投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以上,扩大社会就业9000多人,增加地方财政收入1.5亿元以上。

  张龙说,从一条街到一座城,改革开放40年,他的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县城越来越美丽,他家也通过棚户改造住上新房,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西部药都张掖民乐(民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精彩推荐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