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市州扶贫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18-12-2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双塔村美丽乡村效果图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8年,张掖市旅游接待量由189万人次增长到现在的3000多万人次,“井喷”成为这座旅游城市被提及最多的热词。这块多年经营得来的旅游蛋糕该如何做大造福百姓?张掖市通过旅游加乡村振兴的路子,让美丽乡村在热门旅游景点沿线绽放,打造游客旅途中的风景。

  自2003年张掖丹霞被首次发展后,这种神奇梦幻的地貌就成了张掖旅游的代名词,吸引着四海的游客前来探秘。

  张掖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紧邻省道213线,距离张掖市区23公里,距离七彩丹霞景区7公里。如今,速展村特色街区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后续随着景观绿化等工程的建设,速展村特色街区将成为来往七彩丹霞景区途中的一个集民俗体验,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化小镇,为游客带来多一种选择。

张掖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特色街区

  甘浚镇镇长赵晶表示,甘浚镇在速展村布局特色街区就是为七彩丹霞景区服务,成为游客途中的休息驿站。在街区打造中,政府充分考虑了当地村民的利益,通过农村三变改革,村民可以低价入住新家搞经营,从而实现持续增收。

  甘州区新墩镇双塔村亦是省道213线上的村庄,如今,这个美丽乡村正在崛起。今后也将成为丹霞旅途中一个充满文化元素的旅游体验区。

  据了解,张掖市正在打造从市区到达七彩丹霞景区的景观大道,而双塔村等都是这条大道上的重要村落。用景观大道将甘州区,临泽县的特色旅游村落连接在一起,将成为游客一路上多彩的乡村风景。

甘州区双塔村美丽乡村户型图

  张掖市旅发委主任白怀国表示,旅游开发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张掖市已经摈弃了在景区大改大建的模式,而是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来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美丽乡村游就是张掖旅游发展的重点之一,乡村的升级改造不仅为游客带来更好体验,也会让村民得到实惠,是双赢结果。

甘州区双塔村美丽乡村户型图

精彩推荐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 【改革开放40年】创意兰州 这方舞台有全国最棒的《黄河大合唱》(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创意兰州 这方舞台有全国最棒的《黄河大合唱》(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凝聚创建文明城市最大合力 各街道各部门投身“创城”亮点频出 兰州市安宁区凝聚创建文明城市最大合力 各街道各部门投身“创城”亮点频出
  • “唱响陇原”甘肃戏剧八骏全省巡演 “唱响陇原”甘肃戏剧八骏全省巡演
  • 甘肃嘉峪关:砥砺奋进四十载 追赶跨越铸辉煌 甘肃嘉峪关:砥砺奋进四十载 追赶跨越铸辉煌
  • 【金城观】“潮社团”让兰州老人活出年轻态 【金城观】“潮社团”让兰州老人活出年轻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