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戈壁农业成酒泉富民产业(组图)

18-12-09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接受采访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8日,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接受了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采访。他说,酒泉坚持把戈壁生态农业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的突破口,人均来自戈壁农业的可支配收入3500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6%。

  酒泉肃州区银达戈壁产业园

  戈壁农业绿色酒泉

  张安疆说,酒泉市积极培育不占耕地、高效节水、绿色健康的戈壁生态现代农业。今年新建戈壁生态农业3.8万亩,总面积达到5.5万亩,每亩收入可达6-8万元。戈壁农业已成为酒泉市绿色崛起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后,酒泉市将依托肃州区、敦煌市两个国家级和玉门市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三大平台,进一步打造打造面向全国和中西亚的“菜篮子”生产供应基地。

  风光无限能源酒泉

  张安疆表示,酒泉风光能源富集,风能资源可开发量达8000万千瓦以上,占全国可开发量的七分之一,年平均日照时数3300小时以上,光热资源蕴藏量20亿千瓦,属国家光热资源分布一类地区。酒泉市现已建成风电装机915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00万千瓦,分别占全省的71.4%和24.8%,全国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酒泉落地8个,在建光热发电装机55万千瓦。二是调峰火电加快建设。大唐八〇三电厂2×33万千瓦火电项目建成并网,瓜州常乐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调峰火电项目开工建设,全市火电装机达到144.3万千瓦。三是电能外送能力增强。已建成新疆—西北主网联网一二通道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和一批330千伏电网工程,酒湖配套调相机工程今年建成投用,新能源外送能力达到450?万千瓦,风电、光电平均上网率分别达到74.4%和81.5%。

酒泉盐池湾国家自然保护区

  文旅融合宜游酒泉

  张安疆说酒泉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个,有冰川雪山、沙漠戈壁、草原湿地等自然景观。近年来,依托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平台,酒泉市着力打造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大力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圈建设。旅游旺季宾馆饭店游客爆满,景区景点一票难求,旅游业呈现“井喷”发展态势,今年1-10月,酒泉市接待游客人数2939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86亿元,分别增长20.8%和28.4%。

  酒泉戈壁农业玻璃钢构大棚里的圣女果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烧盒子”:草原上的芳香美食 张掖山丹“烧盒子”:草原上的芳香美食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白银旅游 破茧成蝶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白银旅游 破茧成蝶
  • 图说酒泉:破冰除雪(图) 图说酒泉:破冰除雪(图)
  • 甘肃张掖雪后初霁 皑皑白雪下现“冰雪村落” 甘肃张掖雪后初霁 皑皑白雪下现“冰雪村落”
  •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