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18-12-10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记者 杨中恺

  12月8日至9日,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来自省内外新闻媒体的30多位记者通过2天的实地采访,切身感受和记录“飞天故里”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城乡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

  采访团先后到酒泉故事文化创意产业园、酒泉富康天宝大景区、肃州区总寨镇戈壁农业产业园、肃州区银达镇现代农业产业园、银达镇银达村毛主席按语广场、肃州好人馆、肃州中学、肃州区肃州路社区、酒泉生态文化博览园等地参观采访。

  总寨镇戈壁农业产业园种植户向采访团记者展示温室温度。

  采访中,酒泉的戈壁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找到相关负责人采访,拿起手中的笔、相机和手机记录拍摄。

  “请问这个番瓜是从哪里引进的?”“您能展示下手机上温室温度的监测数据吗?”……尽管四野白雪皑皑,但肃州区总寨镇戈壁农业产业园的温室里却满目葱茏、生机勃勃。采访团的记者围住温室的主人,询问、记录想了解的一切。

  “这次采访,印象最深刻的是戈壁农业,茫茫戈壁滩上蕴含了这么多的高科技,为农户们带来了这么多的实惠,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回去之后,我将写出一些真实反映酒泉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变化的稿件,传播酒泉好故事。”新华社记者任延昕说。   

  曾经,在戈壁滩种地无异于天方夜谭。如今,在技术创新的推动下,过去的千里戈壁,正慢慢变为米粮川。采访中很多记者表示,酒泉的戈壁农业非常值得借鉴和在更广范围推广。

  采访团记者在银达镇银达村毛主席按语广场采访拍照。

  在采访了肃州中学和肃州区肃州路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后,《甘肃农民报》编辑侯小宝说:“肃州中学在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等场所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肃州路社区的筑梦书屋,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水平和精神层次,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这是本次采访中很多记者表达的共同感受。“作为一个处于戈壁沙漠边缘的城市,酒泉这些年有如此明显的发展成果,确实让人惊叹。尤其在戈壁上建起连栋温室,是非常困难的,在这方面酒泉已经走在了甘肃前列。另外,可以看出酒泉在发展多元产业上也作了很大努力,取得了很多突破。”《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田野说,“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酒泉宣传出去、推广出去。”

精彩推荐

  •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 兰州市榆中北山地区出现雾凇奇观(图) 兰州市榆中北山地区出现雾凇奇观(图)
  • 甘肃临泽“沙漠雪景”引游客享大漠风光 甘肃临泽“沙漠雪景”引游客享大漠风光
  • 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通渭马营镇 “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通渭马营镇 “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 国际范儿敦煌:民心相通新平台 国际范儿敦煌:民心相通新平台
  • 张掖临泽:大漠银装亦艳美 张掖临泽:大漠银装亦艳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