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酒泉市贯彻意见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

18-12-10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谢磊) 1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等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大棚房”问题专项治理、推进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工作。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高度,深刻回答了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德才标准,坚持以德为先、人事相宜,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要坚持公正用人,突出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真正把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对干部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着力激发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控制各级开展监督检查、索要材料报表的总量和频次,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撤销形式主义、劳民伤财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市直各部门(单位)日常调研指导工作不得以督查、检查、巡查、督察、督导、考核等名义开展,不得自行开展没有列入年度计划的督查检查考核,对县市区的考核不得随意延伸至乡镇、县直部门单位。要坚持实干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要求,最大程度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基层把更多时间、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促发展上,切实把中办《通知》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党支部工作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一刻不放松地抓在手上。要广泛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按照省、市委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保障建设、考核评价机制等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党支部建设,为全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八个走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转发《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问题。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执纪问责,严肃纠正和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执行相关纪律规定,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守法纪界限、引领社会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在打赢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凝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和全市推进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继续深入开展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力度,积极稳妥地推进移交接收工作,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改革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市级环境保护督察意见》。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严格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彻底抓好中央和省级、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烧盒子”:草原上的芳香美食 张掖山丹“烧盒子”:草原上的芳香美食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白银旅游 破茧成蝶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白银旅游 破茧成蝶
  • 图说酒泉:破冰除雪(图) 图说酒泉:破冰除雪(图)
  • 甘肃张掖雪后初霁 皑皑白雪下现“冰雪村落” 甘肃张掖雪后初霁 皑皑白雪下现“冰雪村落”
  •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一次让人惊叹的酒泉之旅”——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酒泉侧记
  •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张掖肃南:踏雪赏景 35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健身
  •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