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酒泉金塔 一户一策 帮带贫困户致富

18-11-29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金塔 一户一策 帮带贫困户致富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曹福俊)今年,金塔县紧紧抓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政策,帮助农户选准增收致富门路,算好增收账,有效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该县采取帮扶带动、政策引导等方式,通过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肉羊扩量增效、劳务输转增收等工程,让贫困户从中自主选择脱贫路径,实现从“脱贫”向“求富”的转变。

  贺天全是金塔县西坝乡晨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6年以来,乡上为他制定的精准脱贫政策,鼓励他通过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脱贫。目前,帮扶的母羊现已有10只,为他直接带来经济收益近4000元。今年,乡上又鼓励他搭建了一座日光温室,为确保他的温室里的西瓜取得好收益,从大棚搭建、水湿温度调节到选种种植,金塔县农业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每个环节都会来为他“传经送宝”。

精彩推荐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