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助力发展】甘肃税务:全力助推甘肃外贸回稳向好 出口退税再优化 提速助力“稳外贸”

18-11-07 16:45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讯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税务总局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决策部署,以落实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和出口企业分类管理为抓手,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着力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不断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完善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全力助推甘肃外贸回稳向好。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工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3.4亿元,其中退税2.1亿元,同比增长7%。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省税务局与省商务厅联合上报的全省进出口情况汇报上给予了肯定性批示。

  完善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试点

  目前,甘肃全省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经过试点运行、改进完善、全面推广三个阶段工作,全省17个市(州、区)符合条件的382户出口企业全部实现了无纸化退税管理,无纸化申报户数占有退(免)税申报业务企业户数的93%,企业通过出口退税远程申报系统,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完成退税申报办理,进一步提高了退税效率,降低了财务成本。自2018年5月1日起,升级后的全省“出口退(免)税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现了出口退税企业的实名办税,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办理流程进一步得到了优化。

  深入开展出口企业分类评定

  甘肃税务系统全面落实税务总局新修订的《退税规范(2.0版)》和《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岗位设置,落实出口企业分类管理,有针对性地实施差别化管理和服务措施。目前,全省共评定一类和二类出口企业64户,三类出口企业781户,四类出口企业45户。一类、二类、三类出口企业申报退税的审核办理时限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10个工作日、15个工作日,四类出口企业可在2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切实加强出口退税政策宣传辅导

  甘肃税务系统还通过新闻媒体、税务网站、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政策,积极开展出口退(免)税业务提醒,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各级管理部门通过建立“出口退税业务交流QQ群”,零距离为企业提供便捷、精准的涉税咨询服务,政策资料实时共享,实时解答企业疑问,极大地方便了税企沟通。同时,甘肃省税务局还积极利用省政府相关培训的时机,主动向地方有关部门和重点出口企业负责人宣传政策内容,受到了广泛好评。

  全力助推外贸新业态发展

  甘肃税务系统认真落实《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零售出口货物税收政策的通知》要求,积极会同财政、商务、海关等部门,结合甘肃实际,研究制定全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免税管理办法,主动为兰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出谋划策,全力促进跨境电商健康发展。同时下发《关于加强出口退税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从做好出口退税函调、电子信息传递、退调库计划统筹、优化退税服务和关注出口退税新业态等五个方面着手,进一步细化措施,为出口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积极支持省上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建设

  为支持配合兰州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甘肃省税务局及时向国家税务总局组织上报了《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办公室关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情况的函》,积极做好海关特殊监管区政策对接和相关税收服务。

精彩推荐

  • 亲!有一封邀请函等您查收 亲!有一封邀请函等您查收
  • 陆兵《一带一路·丝路明珠乌兹别克斯坦(组诗)》 陆兵《一带一路·丝路明珠乌兹别克斯坦(组诗)》
  • 马知遥《丝绸之路:梦之路》 马知遥《丝绸之路:梦之路》
  • 马晓雁《居大原》 马晓雁《居大原》
  • 冯玉雷《马鬃山》 冯玉雷《马鬃山》
  • 贾浅浅《风吹过时间的河流》 贾浅浅《风吹过时间的河流》
  • H5丨收好这份立冬养生手册 热热乎乎过冬天 H5丨收好这份立冬养生手册 热热乎乎过冬天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筑强基层堡垒 助推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筑强基层堡垒 助推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