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问需问计优服务 共商共谋促发展——甘肃省税务局召开纳税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

18-11-06 15:57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扎实推进税收改革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组织召开纳税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接地气、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

  问需纳税人倾力优服务

  10月30日下午、10月3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同志,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同志分别召开“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全省重点税源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28名纳税人代表和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税务机构改革基本情况及全省税务系统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的落实情况,包东红和杨勇对纳税人为全省税收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兰州天庆房地产集团等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以切身感受畅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带来的新税风、新环境、新变化,纳税人普遍认为国地税合并之后,统一了机构设置,税务机关纳税服务和税收执法更加规范,不但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办税和缴费成本,也帮助企业规避了不必要的涉税风险。纳税人代表对甘肃省税务系统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及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税务机关在方便纳税人办税、提供优质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使他们有了更大的获得感。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与纳税人代表现场互动,就纳税人关注的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个人所得税法修订、社保费征缴等业务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当场解答。

  包东红和杨勇表示:对于纳税人提出的如加强税收政策培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跨区经营预缴税款等问题,省局有关部门要限期研究解决并及时予以回复;需要总局层面解决的,将积极向总局反映。下一步,全系统还将紧紧围绕税务机构改革,以增强政策确定性、管理规范性、系统稳定性、办税便利性、环境友好性等方面为努力方向,更精准的把握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新要求,更切实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展示税务部门的新风貌,更好服务于纳税人,执好法、收好税、服好务,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问计于基层协力促发展

  为了全面了解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基层的需求,11月2日,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同志带领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同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带领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应堂及纳服、货劳、征科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和白银市白银区税务局召开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倾听基层的心声。

  在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白银市白银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对具体业务办理、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网上办税、排队叫号系统、触摸查询屏、税收政策宣传栏等进行了认真察看,详细询问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纳税人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后的体验感受、意见建议。杨勇一行在白银区车管所实地查看了在我省试点推行的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无纸化)业务办理情况。

  包东红和杨勇分别与兰州市、兰州经开区、兰州高新区、兰州新区及白银市、白银区税务局等基层税务部门的32名干部进行了座谈。针对大家集中反映省局安排工作集中、量大;原国税地税业务相互熟悉程度不够;电子税务局有待进一步优化完善;编写国地税合并后简化的全省统一的税收征管业务流程等问题,大家谈想法、提建议,包东红、杨勇与大家实时互动交流,并就大家的意见建议强调指出:一是对在机构改革中,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体现出的忠诚担当,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慰问。二是要不断加强“四合”力度,通过加强党建促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干部职工的业务学习,通过业务学习促融合。三是高度重视纳税服务工作,办税服务厅是税务部门的窗口,要关心关注基层一线和窗口工作人员,完善问题快速反映和响应机制,有效提高服务质效。四是省局有关部门要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研究解决,切实回应基层关切。

精彩推荐

  • H5丨远离慢阻肺 跟烟草说拜拜 H5丨远离慢阻肺 跟烟草说拜拜
  • 【溯源甘肃】闻名陇上的盐官盐井 【溯源甘肃】闻名陇上的盐官盐井
  • 为人民铸牢健康“铠甲” ——改革开放40年定西市医药卫生工作发展综述 为人民铸牢健康“铠甲” ——改革开放40年定西市医药卫生工作发展综述
  • 酒泉肃北生态环保治理效果明显 酒泉肃北生态环保治理效果明显
  • 敦煌交通通达能力加速提升 敦煌交通通达能力加速提升
  • 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 ——酒泉市工业经济发展走笔 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 ——酒泉市工业经济发展走笔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菜市场——变了的是不断提升的环境 不变的是人间烟火的温情 【改革开放40年】兰州菜市场——变了的是不断提升的环境 不变的是人间烟火的温情
  • 图解:@甘肃党员干部 你有一份紧急通知 请查收! 图解:@甘肃党员干部 你有一份紧急通知 请查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