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摩拳擦掌”

18-11-06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摩拳擦掌”

文县药材加工地,电商积极备战“双十一”文县电商供图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不仅仅是购物狂欢节,也是电商平台营销“厮杀”的战场。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得市场份额,甘肃电商也是铆足劲,主动出击,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电商大战。

  1 甘肃100多家电商入驻天猫平台

  由于天猫平台对电商的审核严格、门槛高,能在“双十一”期间入驻天猫销售自己的产品,对很多电商来说是件很幸运的事。经过几年的发展,甘肃电商入驻天猫平台的商家与日俱增。11月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入驻天猫的甘肃本土商家在120家左右,多数电商则在淘宝或者其他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

  “现在网络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甘肃本土特产的销售也比较难。”兰州琪祥阁药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君告诉记者,每年“双十一”也是甘肃本土药材在网络平台的一次集中大露脸,因此,公司从一个月前已经紧锣密鼓地在备货,“去年全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仅‘双十一’当天就达200万元,今年希望能突破这个数”。

  甘肃丝路电商负责人孙家庆最近为了“双十一”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既要做好产品的各类宣传,也为电商园区的企业成果做推广。”丝路电商去年“双十一”的销售业绩是4800万元,今年他们的目标是力争达到5000万元。

  七里河区西果园的几家百合电商的仓库及包装区,堆积如山的纸箱显示出企业蓄势备战“双十一”的决心。米家山百合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的发货量已经上去了,到“双十一”会比平时增加几倍,公司已经开始了预包装,同时也跟快递部门沟通好了,争取“双十一”的订单在两三天之内把货全部顺利发出去。

  近几年,陇南徽县、文县的电商发展势如破竹,当地核桃、药材、蜂蜜等土特产销售额逐年成倍增长,今年“双十一”,除了线上销售外他们还将在当地举行线下销售专场。

  2 本土数字电商有望挂牌上市

  不仅实体电商为“双十一”做了充分准备,数字电商同样是全员齐上阵,养精蓄锐,做好“幕后”保障。

  兰州叁纪电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数字电商,出行骑共享单车、上网购物缴话费、在优酷上充值追剧或在星巴克喝一杯咖啡……每个人每天不同的生活轨迹,都会被叁纪公司用数据记录下来,并根据不同的消费者,分析出不同的消费需求。

  “叁纪公司是兰州乃至甘肃的唯一一家数字电商,经过11年的发展,业务能力与国内资深的数据供应商不相上下。”据城关区商务局局长王效强介绍,目前,叁纪公司已经与阿里、腾讯、京东在通信、游戏、视频直播、生活服务、云计算等业务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也是三星电子(中国)和小米公司的数据产品供应商。该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额88亿元,实现收入2500万元,仅“双十一”当天,实现营业额便高达9000多万元。

  “相比平时,‘双十一’的业务量会翻数倍,熬几个通宵都是很正常的。”霍军良说,公司已经做好了“双十一”的各项准备,确保一切正常运行。

  霍军良还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将公司的目标定为西北数字经济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明年初Q4有望在新三板挂牌。未来要进一步利用大数据助力本地产业升级,将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相结合,帮助本地各行各业从海量数据中挖掘用户需求,使冷冰冰的数字变成鲜活生动的应用,产生真正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3 助力甘肃电商发展打造“大美甘肃宝贝”

  根据阿里集团数据显示,甘肃消费者淘宝和支付宝的覆盖率为23%,低于中部省份54%和发达省份76%的均值。DAU(日活跃用户数)为全网平均水平的30%。

  记者从城关区商务局了解到,为了拉动本地消费,打通面向全国消费者的电商渠道,“双十一”期间,城关区商务局将联合叁纪科技、阿里巴巴集团启动拉新激活政策,在甘青宁地区开通绿色通道,免费赠券(可做现金使用,无限制条件)2.5亿元面值,打造“大美甘肃宝贝”平台项目嫁接桥梁。

  城关区商务局局长王效强说,“大美甘肃宝贝”平台将汇聚甘肃本土高中低档陇货精品,向IP和收货地址为甘青宁的消费者定向推送或者弹窗,消费者可以使用阿里赠送的代金券免费购买该专区的包邮商品。项目实施后将带动甘肃特色产品、商家、储配等实体经济企业大发展,助推名优品牌做大做强,也可极大刺激甘肃本地企业电商化进程,加速我省数字化新零售产业发展。

  文/图 记者 欧阳海杰 刘琼

精彩推荐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 酒泉肃州区“裕固金秋”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酒泉肃州区“裕固金秋”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 “陶”声依旧 天水秦安90后兄弟的陶艺匠心 “陶”声依旧 天水秦安90后兄弟的陶艺匠心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 甘肃平凉深秋大雪 民众雪中寻冬趣 甘肃平凉深秋大雪 民众雪中寻冬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