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18-11-05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蒋莉) 1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咬定目标,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落实精准方略上再聚焦,在攻克坚中之坚上再发力,在落实统筹推进上再深入,以军令如山的敬畏之心,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学习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要以此次中央专项巡视、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标准,深入查找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相关整改工作,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齐心协力做好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同步推进县市区机构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八个方面走前列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扩大深挖打击成果,充分展示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会议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呈现止滑稳增、企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为明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实事求是地讲,当前我市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破解难题,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担当意识和执行能力,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紧抓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紧盯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顺利达到预期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找出突破口,加快推进我市“八个走前列”顺利实施。要在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验收中,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创建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创城工作。要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抓好整改落实,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紧盯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工作推进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