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多地"一夜入冬":局地积雪达15厘米 气温骤降19℃

18-11-07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多地"一夜入冬":局地积雪达15厘米 气温骤降19℃

  图为11月2日8时至6日8时,甘肃省累积降水量实况图(毫米)。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6日电(记者 冯志军)11月2日至5日,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东西狭长”的甘肃自西向东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持续的雨雪和骤降的气温让该省多地“一夜入冬”,局地最大积雪深度达15厘米,局地气温下降幅度最大达19.4℃。

  11月3日傍晚开始,甘肃临夏州出现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天气,范围覆盖全州各地,东乡县、康乐县局地出现暴雪,最大雪深15厘米。图为银装素裹的当地雪景。许显 鑫摄

  甘肃省气象部门6日发布消息称,截至6日8时,甘肃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雪(雨)或雨夹雪,武威、兰州、定西、临夏局部地方出现中雨。最大积雪深度华家岭和康乐均为15厘米;河西最高气温普遍下降10℃至12℃,乌鞘岭下降幅度最大达19.4℃;河东最高气温普遍下降12℃至14℃。

  期间,甘肃省会兰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局地出现暴雪,市区降水量13.3毫米。至6日上午兰州迎来了短暂的晴朗天气,气温略有回升,黄河岸边晨练的民众明显多了起来,但午后天色又忽然阴沉起来。天气预报称,当地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降雪或雨夹雪天气,本次降雪时间较长。

  受前期降雪影响,甘肃多地气象部门6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部分高速公路沿线部分匝道站入口对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建议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选择就近休息等待。

  近期正值甘肃各地秋景如画的时节,一场贯穿于秋冬交替之时的降雪,让原本色彩斑斓的景色愈加妖娆。陇南市宕昌县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五彩斑斓的秋景披“白纱”,宛如打翻的“调色板”;大雪覆盖了定西市黄土塬上的梯田,宛如水墨画……各地独具特色的雪景都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往。

  气象部门预计,6日下午到夜间,定西、临夏、甘南、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雪(雨),其中定西、临夏、甘南三市州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酒泉、嘉峪关两市有4-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7日,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酒泉、嘉峪关两市有4—5级西北风。至8日,甘肃各地晴间多云。

精彩推荐

  • 陇原“四有”好老师宣讲活动安宁站宣讲团今日开讲 陇原“四有”好老师宣讲活动安宁站宣讲团今日开讲
  • 《供暖第二天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依然心寒》 追踪: 暖气已供 居民致电本网表谢意   《供暖第二天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依然心寒》 追踪: 暖气已供 居民致电本网表谢意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