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贾金立勤劳致富幸福来

18-11-05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贾金立 勤劳致富幸福来

  11月1日,天刚灰蒙蒙亮,贾金立就在面粉厂忙碌起来。在镇原县郭原乡毛庄村提起贾金立,人人都夸他肯吃苦、讲诚信,日子过得好。

  今年34岁的贾金立家中6口人,前些年,由于贾金立上学、结婚,有了孩子,家中的储蓄被花销殆尽,还负债累累。村上考虑其家境困难,经村“两委”评定后被列为该村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外面读书的时候,总觉得饭馆卖的面、油吃了不合胃口,想着要是能吃上自己家种的小麦磨出来的面粉、胡麻榨出来的油该多好,心里就一直有个打算,将来一定要开一家纯天然、绿色无公害的粮油加工厂。从学校毕业后,村上也多次找我谈话,希望我可以发展特色产业摘‘穷帽’。”贾金立说。

  说干就干,依靠扶贫政策,贾金立从信用社贷无息款5万元,从亲朋好友处筹借20万元,建厂房、购机器,经过一番筹备后,2016年5月份康腾面粉厂成立了。建厂后,贾金立对面粉厂的发展很有主意,他本着要让消费者吃到绿色、健康食品的思想,树立了“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理念。在经营过程中,他先将自家种的小麦、胡麻作为原料,逐渐树立品牌影响。后来,通过对市场考察研究,发现周边几乎没有面粉厂,很多村民家中闲置的粮食较多,大多在年底都卖给了“粮贩子”,且收购价格都不是很理想。于是,他以高于“粮贩子”一两分钱的价格从周边村民手中收购,这样既可以增加村民收入,又解决了面粉厂加工原料问题,以此打开附近乡镇市场逐渐辐射到周边县市。如今,贾金立的面粉、胡麻油不仅供给到周边的乡镇和县市,还卖到了平凉,甚至重庆都有订单。

  得益于近几年的脱贫攻坚政策扶持和一家人的努力,2016年贾金立脱了贫。今年7月份,贾金立借助危房改造项目,争取到政府补贴2万元,自己筹集10万多元,建起了新房,全家人告别了住了50多年的窑洞和几间20多年的老房子。

  “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仅面粉厂一年净收入就有10多万元,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贾金立满怀信心说道。

精彩推荐

  • 【以精准务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小康路上的甘南朝勿村 【以精准务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小康路上的甘南朝勿村
  • 【以精准务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泥公山 ——陇南成县二郎乡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见闻 【以精准务实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泥公山 ——陇南成县二郎乡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见闻
  •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 书签为媒争当文明城市“小主人” 兰州市安宁区启动书签发放仪式 书签为媒争当文明城市“小主人” 兰州市安宁区启动书签发放仪式
  • 兰州市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预计8日全部完工 兰州市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预计8日全部完工
  •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