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以产业为龙头以项目为抓手从源头解决群众贫困问题

18-11-03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产业为龙头以项目为抓手从源头解决群众贫困问题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魏奇峰)1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榆中县的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户家中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产业为龙头,以项目为抓手,下足绣花功夫,夯实脱贫基础,从源头解决农村群众的贫困问题。

  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走进榆中县和平镇菜子山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白色新居鳞次栉比,村民们都沉浸在搬新家、住新房的喜悦当中。张伟文走进贫困户韩德彦家里,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当谈及住上新房子后的感受时,韩德彦憨厚地笑着说,“以前在山上土坯房里住的时候,经常会担心下雨时房子塌掉。现在住上了干净漂亮的新房,这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离开时,张伟文还不忘叮嘱韩德彦,住上新房后,就要有新气象、新面貌、新发展,要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汗水,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越来越美好。

  随后,张伟文又走进菜子山村搬迁户王德元家里,同老人拉起了家常,他鼓励王德元,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在焦家磨社贫困户焦克平、王希霞家里,张伟文仔细察看“六改三清”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当他看到该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乡村面貌更趋美丽时,语重心长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依靠政府,更要靠自己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努力。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真脱贫、脱真贫,才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最后,张伟文在和平镇高营村调研了重点扶贫项目建设及带动就业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培育增收项目作为持续增加收入的根本途径,大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要始终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突破口,以水、电、路、网、房等为重点,着力改善夯实脱贫攻坚根基。要始终把完善公共服务作为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重要途径,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多地公布举报方式 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多地公布举报方式
  • 兰州市基本医保将推行不同级别医疗差别化支付 住院患者实行住院总额预付管理 兰州市基本医保将推行不同级别医疗差别化支付 住院患者实行住院总额预付管理
  • 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重污染天气期间将实行机动车限行等管控措施 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重污染天气期间将实行机动车限行等管控措施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打好攻坚战 奋力拔穷根——精准扶贫的甘肃实践 【三年决战奔小康】打好攻坚战 奋力拔穷根——精准扶贫的甘肃实践
  •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依然心寒(组图)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依然心寒(组图)
  • 【飞阅甘肃】震撼!壮美祁连 【飞阅甘肃】震撼!壮美祁连
  •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 【陇人相】洮砚大师马万荣:精雕细刻只为点石成“精” 【陇人相】洮砚大师马万荣:精雕细刻只为点石成“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3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4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5   图解:一分钟看兰州供暖
6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7   兰州市2018年经济适用住房配售公告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