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重污染天气期间将实行机动车限行等管控措施

18-11-03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全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重污染天气期间将实行机动车限行等管控措施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我省空气质量夏秋好、冬春差,特别是冬季静风逆温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要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好冬防是关键。11月2日,全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在兰州召开,就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根据历年来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变化规律,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全面推进“冬防”攻坚行动,把大气污染“冬防”攻坚行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既分工负责、又共同协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1.建成运行煤炭集中配送中心,强化散煤煤质管控,加强煤质检测,加大生产、运输、销售劣质煤处罚力度。

  2.加大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监管力度,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3.加强建筑、道路、拆迁、堆场等各类施工场地扬尘污染监管。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的地区,适时采取施工场地停工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4.全面实施生活面源污染“网格化”管理,杜绝露天烧烤等生活面源污染问题。

  5.加大对城市道路高排放机动车的日常执法监管,依法严惩超标排放车辆;加强车用油品质量监管,确保全省供应符合标准的车用油品质量,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

  6.重污染天气期间,将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各项管控措施。重污染企业该限产的限产、该停产的停产,各类土方施工作业场地要提前停工,及时采取洒水、覆盖等抑尘措施,实行机动车限行,努力降低大气污染程度,减少污染危害。

  7.同时,将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加强各项管控措施,严控烟花爆竹燃放,减少污染物排放。

  “冬防”期间,省大气办将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突出问题的市州在全省范围内通报并限期整改,对没有按期完成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进行约谈、问责。

精彩推荐

  •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图说甘肃】今冬兰州首降雪
  • 冬防时间 更须攻坚 冬防时间 更须攻坚
  • 南梁革命纪念馆流动展览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图) 南梁革命纪念馆流动展览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