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李荣灿在兰州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持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

18-10-31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李荣灿在兰州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持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10月30日,兰州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省环保厅副厅长闫子江,市领导杨建忠、席飞跃、魏旭昶、田明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左龙安排部署工作。

  李荣灿指出,做好今年冬防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兰州对外形象,考验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检验着广大干部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场硬仗,努力让“兰州蓝”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闪耀亮丽。

  李荣灿强调,要认清新形势,中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需求越来越高,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迫切需要我们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将“兰州蓝”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层次和水平。要把握新变化,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区域协作与属地管理相协调的原则,着力加强散煤监管、工业污染治理、汽车尾气治理、扬尘污染治理和科学分析研判,对症下猛药,铁腕出重拳,以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解决突出问题。要展现新担当,责任落实要再严格,协同配合要再密切,督查问责要再强化,宣传舆论要再跟进,切实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更加健全的联动机制、更加扎实的作风精神,赢得这场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努力让“兰州蓝”永驻兰州、造福兰州。

  张伟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力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遵循规律抓治污,针对“气候、气象、气体”三重叠加的不利因素,精准施策、科学治污。要从严从细抓治污,燃煤监管要严格到位,工业减排要管大抓小,扬尘管控要精准有力,尾气减量要内外兼治,切实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把监管工作延伸到最末端,把污染排放降低到最小程度。要压实责任抓治污,突出协同共治、群防群治,层层压实责任,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改善和提升我市空气环境质量。

精彩推荐

  • 11月1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全方位实时监控180家热企供暖情况 11月1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全方位实时监控180家热企供暖情况
  •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图)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图)
  • 甘肃省卫计委发出防病提示:秋冬交替接种疫苗预防传染 甘肃省卫计委发出防病提示:秋冬交替接种疫苗预防传染
  • 农牧民迎来新生活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张掖肃南篇 农牧民迎来新生活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张掖肃南篇
  • 文创品牌“如是敦煌”亮相国际品牌授权展 文创品牌“如是敦煌”亮相国际品牌授权展
  • 甘肃省参加俄罗斯金秋农业展 甘肃省参加俄罗斯金秋农业展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成立 何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组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成立 何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