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李荣灿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8-10-29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李荣灿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10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永登县,深入村镇和企业,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李荣灿高度重视的工作,这已是他今年第六次深入永登县,走村入户了解实情,检查指导工作。在苦水镇下新沟村,李荣灿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强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和乡愁记忆,既要保留传统的乡村风貌,也要下大力气提升品位,打造更具活力、魅力的美丽乡村,真正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在村支书王永士家里,李荣灿询问基层党建和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强调基层党组织是群众的主心骨,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和带领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具有兰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苦水镇是2017年被住建部批复为国家级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正在推进。在苦水街,李荣灿查看沙盘、规划图,了解苦水玫瑰小镇总体规划、交通路网构想。他强调,要把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盘活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拉长旅游时间,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让群众从中得到更多实惠。

  离开苦水镇时,夜幕早已降临。李荣灿来到树屏产业园,走访兰州大天源建材物流园、兰州阳光炭素集团和甘肃先锋管道制造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各级各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非公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鼓励、支持、引导非公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着力提高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努力为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都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确定的国家战略。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相关县要制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三年行动的具体方案,实化细化到每个村,在有基础、有条件的村先行启动乡村振兴战略,并压茬推进,一步一步往前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市领导张国一、魏旭昶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