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18-10-28 1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为甘肃新媒体集团揭牌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0月2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日报社党委主管,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揭牌仪式。

  当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业界专家就媒体融合之道和县级融媒中心建设展开深度探讨。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视察甘肃新媒体集团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动人的符号,也是最艰难的探索,更是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和必然选择。各级宣传部门和媒体单位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科学探索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顺应时代趋势、适合自身实际和特点的体制机制,实现媒体融合的稳步健康发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陈青强调,新媒体改变的是传播手段和表达方式,但新闻真实性、及时性、有效性的根本特征从来不曾改变,而是更为迫切。各级宣传部门和媒体单位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在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基础上,以新思维、新制作、新业态改造内容、提升质量,全面提升内容生产水平,打造更多具有主流媒体气质和品格的新闻产品。

  陈青要求,媒体单位要紧跟信息化发展趋势,创新宣传理念,探索运行机制,汇聚更多资源,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逐渐在技术、内容、产业、形态、组织机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融合。

“新甘肃”客户端正式上线

  据了解,新组建的甘肃新媒体集团以“深度融合、移动优先”为宗旨,着力搭建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新平台、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互动新平台、政务服务新平台。不仅可以实现网上即时发布、信息多元呈现、用户全面覆盖、双向有效互动的个性化、智能化新闻的生产和传播,还将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整合优势资源,建设覆盖全省新闻和政务信息系统的区域性生态级全媒体融合平台。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通过指挥中心与记者连线

  与此同时,作为甘肃省委省政府移动端权威信息发布平台的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正式上线。客户端以“新闻+党建+政务+服务”为核心,集新闻资讯、政务发布、生活服务、智慧城市、在线广播、线上线下互动于一体,分读报、首页、甘肃号、陇、县融媒、音视频六大功能区,可支持2000家以上单位入驻,5000万以上日均访问量,超20万人同时在线访问,100家以上县级融媒体入驻。同步推出的甘肃移动新媒体信息聚合系统“甘肃号”,统筹全省党政机关政务新媒体以及社会团体、高等院校、主流媒体的官方发布新媒体资源,为用户打造一个“最懂甘肃”的新媒体平台。

  2018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嘉宾发表演讲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 【脱贫路上的故事(31)】大山深处的帮扶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组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31)】大山深处的帮扶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组图)
  • 甘肃省政协委员赴陇南西和爱心捐赠助力民生(图) 甘肃省政协委员赴陇南西和爱心捐赠助力民生(图)
  • 陇南西和为中华蜂养殖构建双保险(组图) 陇南西和为中华蜂养殖构建双保险(组图)
  • 甘肃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 2019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2019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