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布2018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这四家欠薪单位被曝光

18-11-02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我市公布2018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欠薪这四家单位被曝光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水源)11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有关规定,对2018年第三批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公布。

  一、甘肃广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负责人姓名:李志诚)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3月21日,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称甘肃广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甘肃广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15名员工工资166300元,2018年3月22日,皋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4月2日,皋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处理。在皋兰县公安局审查期间,该公司将所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完毕。

  二、兰州嘉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嫌拖欠工资案(法定代表人:郭立力)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月20日,榆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兰州嘉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调查,兰州嘉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13名员工工资196305元。2017年3月21日,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2017年3月31日,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榆中县公安局。

  三、甘肃宏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法定代表人:韦政斌)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5月16日,榆中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甘肃宏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甘肃宏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12100元。2017年6月12日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2017年6月20日,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榆中县公安局处理。2017年8月3日,该单位法人代表韦政斌到榆中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支付了所欠工资。2017年8月21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单位甘肃宏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罚金10000元;被告人韦政斌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四、甘肃卓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8月3日,兰州市西固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甘肃卓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甘肃卓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拖欠42名员工工资388173元。2018年8月14日,兰州市西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9月27日,兰州市西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处理。

  -相关新闻

  市人社局公布今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水源)11月1日,兰州市人社局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2018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公告显示,甘肃卓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由于拖欠工资388173元,下达整改后仍拒不支付工资,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精彩推荐

  • “三进”活动助力推广“标准化+”——兰州市质监局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三进”活动助力推广“标准化+”——兰州市质监局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 甘肃大部将出现明显降水降温天气 河东地区或迎今冬首场降雪 甘肃大部将出现明显降水降温天气 河东地区或迎今冬首场降雪
  • 兰州市“爱在金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兰州市“爱在金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运行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紧盯重点要点难点主动作为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运行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紧盯重点要点难点主动作为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甘肃省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甘肃省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唐仁健主持欧阳坚孙伟出席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唐仁健主持欧阳坚孙伟出席
  • 甘肃试水巴士网约车模式 公航旅运输实现智慧化发展(组图) 甘肃试水巴士网约车模式 公航旅运输实现智慧化发展(组图)
  • 汲取模范力量 沐浴道德洗礼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开启第六讲(图) 汲取模范力量 沐浴道德洗礼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开启第六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