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多部门联合惩戒欠薪问题企业 拖欠工资这些单位被点名

18-09-1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8年 第32期)

  原标题:拖欠工资这些单位被点名

  全省多部门联合惩戒欠薪问题企业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9月18日,省人社厅公布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2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一、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一)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拒不退还中介服务费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4月23日,有群众反映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收取职业介绍费不退还的问题。

  相关处理情况:因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2018年5月3日,被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该单位法人代表被依法刑事拘留。2018年5月23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吊销了甘肃北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二)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1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陆某某等10人投诉,称甘肃申欣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员工工资98466元。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4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三)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0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秦某等2人投诉,称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82904元。

  相关处理情况: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相关规定,2018年1月15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单位处以贰万圆整(20000元)的行政处罚。

  (四)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4月2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王某某等10人陆续投诉定西坤胧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158172元。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4月2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处理。

  (五)周忠云拖欠劳动报酬案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杨某等37人投诉周忠云拖欠劳动报酬501105元。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1月31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

  报酬罪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一)将陕西启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列入日期:2018年9月6日(列入期限:1年)

  列入事由:2014年11月至2018年2月,陕西启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平凉新河湾工程项目中拖欠邓某某等118人工资113.11万元。经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限期整改,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于2018年9月6日下达《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依法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二)将重庆天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列入日期:2018年9月6日(列入期限:1年)

  列入事由:2014年11月至2018年2月,重庆天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平凉新河湾工程项目中拖欠秦某某等118名农民工工资240.4万元。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限期整改,该公司逾期未履行,拒不整改。平凉市崆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于2018年9月6日下达《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依法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精彩推荐

  •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 甘肃省多个项目荣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奖 甘肃省多个项目荣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奖
  •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