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布一批欠薪典型案件 6家单位被点名

18-10-08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市公布一批欠薪典型案件

  6家单位被点名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日前我市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州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一、兰州纯正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兰州纯正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102719035781X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甘南路664号

  法定代表人:方力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29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兰州纯正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兰州纯正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拖欠43名员工工资291415元。2018年2月17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2018年5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作出人民币20000元整行政处罚。

  二、厦门金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厦门金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612332778E。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枋钟路2362号601室。

  法人代表:卢建荣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2月28日,兰州市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反映厦门金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厦门金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拖欠254人员工工资共计3271917.18元,2017年12月31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2018年1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单位处以人民币20000元整行政处罚。

  三、七里河区天天向上火锅店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七里河区天天向上火锅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620103MA72UFE3XY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68号西太华商厦八楼东区

  负责人:王小洪经营者:惠玉琴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5日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七里河区天天向上火锅店25名员工先后到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该店停业,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七里河区天天向上火锅店拖欠25人员工工资共计263118元,2018年3月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3月26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

  四、甘肃嘉钇铝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嘉钇铝制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103351381992N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柴家河村鸿泰缘工业区北区6号院

  法人:宋存雨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12月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投诉,称甘肃嘉钇铝制品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甘肃嘉钇铝制品有限公司共计拖欠10人工资55700元。2017年12月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2月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

  五、甘肃穗易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穗易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105076773464C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高新S625号路以南5号13号楼18层01室

  法定代表人:刘炳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1月4日,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接到多人通过民情通投诉,称甘肃穗易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甘肃穗易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拖欠83名员工工资共计332067.38元。2018年1月22日,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2月9日,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

  六、河南祖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河南祖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681MA40JNCM7X

  地址:河南省项城市富民路北段孔营路口北(注册地址)

  负责人姓名:王林松

  主要违法事实:2018年3月12日,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多名劳动者投诉,称河南祖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河南祖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7人工资132400元,2018年3月13日,皋兰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相关处理情况:2018年3月22日,皋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处理。在皋兰县公安局审查期间,该公司将所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完毕。

精彩推荐

  •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 奔着问题去 追着问题走——甘肃省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奔着问题去 追着问题走——甘肃省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