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排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及“冬防”

18-10-0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六大举措严控污染源我市安排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及“冬防”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10月7日,记者从市大气指办了解到,得力于较好的气象条件和各部门的严管严控,自8月份以来,我市长时段维持了达标天气,国庆假期期间空气质量也不错。“严管各类污染源、梳理今年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开展道路移动源违法违规排查、清查低空面源污染、严控农业源污染、做好实时调度和问效工作。”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气象条件变化,市大气指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冬防”工作。

  严管各类污染源违法企业“清零”

  随着天气转凉,气象条件的变化,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各类污染源管控力度,继续严查小型企业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整治黄羊头、青白石、咸水沟、雁滩、大砂坪、和平、定远、忠和等区域的非法企业(即无手续、无环保设施),发现一家立即取缔淘汰一家,对其生产设施做到彻底废毁,并切断其供水供电设施,坚决做到“清零”,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企业复产。

  针对目前城市路况,持续开展城区道路除尘保洁。近郊地区的省道109线、201线、东金公路由相关县区强化洒水降尘作业。继续落实机动车限行绕行措施。

  确保今年污染治理项目按期完工

  国电兰州热电“上大压小”项目,确保今冬榆中新机组向城区供热。大唐西固电厂、兰铝自备电厂超低排放治理改造加紧开展收尾验收监测,督促兰石化加快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进度,确保“冬防”期间发挥环境效益。加大煤炭市场和二级煤炭销售网点建设及检查和卡口封堵。10月10日前对已经全部实现“煤改气、煤改电”的街道、乡镇县区内的煤炭销售点进行取缔。四城区加快小火炉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及农村土炕改造任务,确保如期供暖。

  开展非道路移动源违法违规行为排查

  加强施工工地施工机械准入情况排查,凡不符合国三标准的施工机械一律清场,立即离兰并不得再次进入城区开展施工作业。继续组织开展好市区内商砼车尾气检测,尾气不达标商砼车立即退出市区运营。

  由市交通委组织对从事汽车维修单位维修车型种类、服务能力和经营项目经营许可再次清理,对违法违规维修企业立即停业整顿,并对黄河干流营运船只、船坞开展监督检查,杜绝营运船只使用重油等高污染燃料。10月31日前完成对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长途客运货运等营运性车辆达标情况的排查,确保尾气达标排放。

  拉网式清查低空面源污染

  各县区政府负责,网格员全员上岗,全天候、无缝隙执勤。继续保持对室外烧烤等餐饮单位的严控态势。市城管委、市建设局、市交通委分别牵头,对市区所有施工工地再次开展检查,对土方等重点工地实行蹲点守候,凡没有严格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的工地立即责令整顿。

  全面严控农业源污染

  市农委牵头,远郊三县一区政府负责,开展农作物秸秆和荒草禁烧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遏制“污染围城”现象。市生态建设局、两山指挥部在晴朗强紫外线天气时停止林木喷洒农药和使用产生挥发性有机气体肥料的所有作业行为。在颗粒物浓度高发频发且室外温度适宜时,市两山指挥部要按照市大气办统一调度要求开展喷淋降尘作业。

  加强实时调度问效工作

  市环保局负责,除抓好工业企业排放以外,检查各县区、部门对指办指令的落实情况,对反复发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问题要坚决提请问责,不能姑息迁就。市气象局加强研判分析,加密预警频次,每24小时发布一次气象条件预警信息。

  对于今年的“冬防”工作,市大气办负责,各区县和相关部门配合,10月15日前制定出台今年冬防方案,10月下旬筹备召开全市冬防动员大会。同时市环保局和市工信委及时对接,10月10日前制定出台今年错峰生产的相关计划方案。

精彩推荐

  •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 奔着问题去 追着问题走——甘肃省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奔着问题去 追着问题走——甘肃省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 这个长假 兰州街头尽现文明出游 这个长假 兰州街头尽现文明出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