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穿越24公里的“暖流”这样到你家 记者实地探访兰州长输供热干线工程联调联试

18-11-01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专题】2018兰州供暖

  原标题:穿越24公里的“暖流”这样到你家 记者实地探访兰州长输供热干线工程联调联试

  兰州有一条长达24公里的长输供热干线你知道吗?10月31日,记者从兰州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这条供热干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联调联试,即将投入使用。那这样一条长输供热干线是怎样把“暖流”从榆中运输到兰州市区并实现供暖的呢?

  供热管线有多长?

  长输供热干线起于兰州市榆中县窦家营村,长24公里、7次穿过铁路、3次跨越河沟,这个项目在国内也很少见,国内有更长的长输干线,但是基本都在平原地区。长输干线从榆中开始建设直到市区,沿线地势落差很大,管网的建设难度大。兰州市热力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志源对记者说到:“热水从电厂出来之后首先经过泵站进行加压处理,经过三个标段穿过铁路、河流、道路到南山路,最后抵达终点隔压阀站。因为管路输送是高温高压的,如果热水直接进入市区供热管网的话会对供热管网产生很大的压力,所以要经过转换才能注入城区供热管网进行供热。”

  管线用了什么新材料?

  长输供热管线全线使用聚氨酯发泡保温管,除部分通过廊桥外其余都是填埋在地下的,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运输过程中的热损。

  记者查找相关材料得知,聚氨酯泡沫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和绝热性能,通常情况下可耐温120℃,通过改性或与其它隔热材料组合可耐温180℃。广泛用于供热,建筑,石油、电力、化工、冷藏、船舶,航天、冶炼、中央空调等行业,这种材料的应用无疑会给兰州市民的冬日带来更多的“暖意”。

  供热面积有多大?

  据了解,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项目——配套长输供热干线工程是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项目的配套工程,是兰州市2017年的重点工程。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项目——配套长输供热干线工程东起兰州市榆中县金崖乡,途经榆钢厂区、宛川河、柳沟河、东岗立交、南山路,西至现二热电厂厂区附近的隔压换热站。工程共敷设供热管网2×24公里,期间建设隔压换热站1座,管架桥3座,穿越包括陇海线、榆钢专线、电厂专线等铁路涵隧7处;穿越G30高速、312国道各一处,跨越河沟3次,其中宛川河2次,柳沟河1次。设计总供热面积1678万平方米。

  “目前供暖还是用原厂的老机组进行供热,新管网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在调试结束后我们通过安全平稳的切换会开始使用新的供热长输干线,让供暖区域市民使用到更温暖的暖气。”郭志源如是说。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甘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10亿贷款助推兰州牛肉面飘香世界(组图)
  • 【啄木鸟说纪】扶贫项目岂能打折扣搞变通 【啄木鸟说纪】扶贫项目岂能打折扣搞变通
  • 谈改革 话发展 ——拱星墩街道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暨“精神扶贫”主题百姓宣讲会 谈改革 话发展 ——拱星墩街道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暨“精神扶贫”主题百姓宣讲会
  • 兰州今冬供热“零点督查”启动 8个专项督查组对50余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 兰州今冬供热“零点督查”启动 8个专项督查组对50余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
  • 方大炭素捐赠5000万元助力甘肃省脱贫攻坚 方大炭素捐赠5000万元助力甘肃省脱贫攻坚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
  • 持续改进作风推进从严治党 兰州市以作风建设凝聚党心民心 持续改进作风推进从严治党 兰州市以作风建设凝聚党心民心
  • 无味又节水一厕一景观 兰州城关采取“内外兼修”举措推进“厕所革命” 无味又节水一厕一景观 兰州城关采取“内外兼修”举措推进“厕所革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