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冬供热“零点督查”启动 8个专项督查组对50余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

18-11-01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今冬供热“零点督查”启动 8个专项督查组对50余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 为落实全市供热工作会议上提出的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的要求,切实保障居民按时保质采暖,确保今冬明春城市供热安全顺利启动并扎实有序推进,10月31日,由市建设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近郊四区住建局负责人、供热管理部门、相关单位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开展了今冬供热“零点督查行动”,对近郊四区2017至2018年度供热采暖启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

  当晚,记者跟随一组来到热力总公司调度中心,只见这里的监控视频已经打开,工作人员均已到岗在位。热力总公司调度室副主任朱凯说,为了确保今年正常供热,从10月10日开始,便对一次网进行供水,二次网从10月15日开始注水,10月25日全部注水完成。另外,他们从10月30日开始,以每小时两度左右的速度逐步升温,31日晚8时,水温已达到60度左右。朱凯说,按现在的温度,能够保证11月1日达标供热。

  据悉,目前热力公司二次管网共有130个供热单位,现全部按照公司要求做好了供热准备。截至当晚6时,所属70多个锅炉房也正在做逐步提温工作,并且进展顺利。

  记者一来到气象局供热站,耳边便能听到燃气锅炉发生“呼呼”的声音,记者在监控平台上看到,该供热站出水温度达63.4度,回水温度为41.2度。站长王平生说,他们在夏天对管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维修,以确保今冬供暖。自10月30日,他们开始对管网进行升温,10月31日通过入户调查,他们辖区内高层室温达到20度以上。

  当晚,记者所在的检查组还分别前往兰州新能源热力中心、兰州北方热力中心、兰州减速机厂供热站等供热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七里河、西固、安宁等区50余个供热站开展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认真检查、询问锅炉房开炉运行、供热站收费、供热管网运行情况以及供热安全运行和用户室内温度等方面的内容。仔细查看各供热站进出水温度、压力,并随机走访附近居民,查看用户室内温度情况,了解居民对今冬供热的意见建议。

  在当晚的督查中,检查组还对各供热站负责人进行谈话,要求各供热站不折不扣执行《兰州市供热用热管理条例》规定,确保用户室温达标,让百姓过一个“暖冬”。

精彩推荐

  • 影视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影视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 兰州市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全面完成 兰州市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全面完成
  • 甘肃省推出四大系列“冬春旅游套餐” 甘肃省推出四大系列“冬春旅游套餐”
  •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 11月1日零时 兰州各大供热站同时开阀供暖 11月1日零时 兰州各大供热站同时开阀供暖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务实扎实真实推进脱贫攻坚 坚定信心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务实扎实真实推进脱贫攻坚 坚定信心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供热了家里暖气还不热咋办? 供热部门工作人员教你这几招 供热了家里暖气还不热咋办? 供热部门工作人员教你这几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4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5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7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8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9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