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甘沟驿镇:党群创业互助会激活富民产业(图)

18-08-10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通讯员 窦萍)为切实解决村级组织无钱办事的难题,进一步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甘沟驿镇党委按照县委部署,通过市县统筹、乡镇自筹方式在12个村成立党群创业互助会,在全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破零”行动。近一年来,党群创业互助资金效益已全面显现,其带来的不仅仅是村集体收入的增加,而且在推动全镇富民产业培育、助推脱贫攻坚方面效应凸显。

  六十铺村作为全镇自然资源、交通等条件最好的自然村,2017年以前也是产业结构单一、带动力不强。去年以来,村党支部发掘灌区和城郊优势,充分发挥党群创业互助资金“穿针引线”作用,在市县党费还未配套下首先将自筹资金5万元入股会宁天禾种植公司,在土门社建立500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搭建高架大棚20座,吸收富余劳动力就近务工200人次,带动13户贫困户当年实现脱贫。今年,镇党委镇政府顺应县委县政府产业达标全覆盖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基地带动能力,凸显产业助推脱贫效益,将原基地面积扩大4倍达到2000亩,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460户,年内共搭建高架大棚2000座,目前已完成搭建1000座,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高原夏菜1500亩,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4万元。

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位于五十铺村岳沟社的会宁牡丹园在党群创业互助资金的带动下确实成立会宁人民的“后花园”。2017年,五十铺村党支部将40万元省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资金投入会宁牡丹园,以折资入股方式用于冷链温室建设,同时将五十铺村、东岔村党群创业互助资金入注甘肃裕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油用牡丹种植,目前已完成主园18个区域建设,种植油用牡丹2000亩250万株,同时结合乡村吸引游客5万人次。在牡丹园的带动下,全镇油用牡丹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同时与五十铺、河西坡、六十铺、东岔等4村6社45户贫困户签订了务工协议,带动就业150人,人均年收入1.5万元。

正在建设中的会宁牡丹园停车场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王仰林对小杂粮种植一直情有独钟,吉酉村党支部将党群创业互助资金入注后,王仰林首先成立了会宁县兴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在张庄社流转土地种植优质荞麦1000亩,带动当地贫困户种植荞麦等小杂粮3000亩,同时合作社采取多元化发展模式,将肉牛养殖、有机肥生产等作为合作社的主营范围,目前已饲养肉牛50头,带动当地贫困户发展肉牛养殖35户。

  兴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肉牛养殖

精彩推荐

  • 贯彻落实公证行业“放管服” 兰州市国信公证处率先推行“最多跑一次” 贯彻落实公证行业“放管服” 兰州市国信公证处率先推行“最多跑一次”
  • “服务一带一路,聚力人才创新”中国西北第三届人力资本高峰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服务一带一路,聚力人才创新”中国西北第三届人力资本高峰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与和政县火炬传递活动在松鸣岩举行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与和政县火炬传递活动在松鸣岩举行
  • 白银会宁甘沟驿镇:党群创业互助会激活富民产业(图) 白银会宁甘沟驿镇:党群创业互助会激活富民产业(图)
  • 酒泉阿克塞县积极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酒泉阿克塞县积极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 白银景泰县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活动大赛(图) 白银景泰县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活动大赛(图)
  • 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万亩万寿菊竞相绽放(图) 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万亩万寿菊竞相绽放(图)
  • 张掖山丹: 万亩枸杞红了 张掖山丹: 万亩枸杞红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