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8月12日作家王登渤做客金城文化沙龙畅谈陇原文化

18-08-09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12日作家王登渤做客金城文化沙龙畅谈陇原文化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华静) 8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省艺术馆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将在甘肃省艺术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本场活动将邀请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带来题为“深情的回眸”的文化活动,著名作家弋舟也将莅临助阵。

  陇原文化是中华文化宝库里璀璨的一颗明珠,它从远古走来,扎根陇原大地,以其不朽的灵魂,承前启后,带给人们巨大的精神财富。本场活动主讲嘉宾王登渤将立足个人多年的创作经验和文学沉淀,带领我们走进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情回眸陇原文化,一起感受陇原文化的厚重、包容、优雅和坚韧。

  王登渤,现任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先后出版长篇小说《日落莫高窟》、《莫建成评传》等文学、学术专著。创作话剧《马背菩提》、《上南梁》、歌剧《牡丹月里来》、眉户剧《总盼月儿圆》、秦腔《飞将军李广》、《凉州新曲》和电视连续剧《冷的大海热的血》、《生命树》、《春风又绿玉门关》、《阿文的时代》、《青山吟》等,电影《生死不离》、《天乐》等,广播剧《跟着哥哥上南梁》以及电视专题片、纪录片《圣土人杰》、《曲艺辙痕》、《中国大西北》、《金城兰州》、《凉州会盟》等数十部。发表文学作品和文艺评论数十篇。作品先后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全国人口文化奖、全国少数民族戏剧文学“孔雀奖”、甘肃“敦煌文艺奖”等多项奖励。参与编写、编辑《中国西部现当代文学史》、《中国发展之魂》、《敦煌、丝路、多民族》、《陇原艺术探析》、《母恩难忘》、《老子与当代社会》、《甘肃文学艺术五十年》、《陇原花雨》等书籍。

  想要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可拨打咨询(报名)电话:13909317941,活动地址:甘肃省艺术馆二楼多功能厅(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666号);免票领票方式:开场前半小时凭报名回复短信到门口取票进场。

精彩推荐

  •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20日揭幕兰州音乐厅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20日揭幕兰州音乐厅
  • 甘肃省运会圣火松鸣岩采集 “美丽临夏之火”开始传递 甘肃省运会圣火松鸣岩采集 “美丽临夏之火”开始传递
  • 甘肃省综合治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甘肃省综合治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 标准化试点相继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标准化试点相继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
  •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