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艰苦奋斗再创业——三论发扬“铁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18-08-08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艰苦奋斗再创业

  ——三论发扬“铁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本报评论员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是“铁人”精神的内涵之一,奋力谱写新时代酒泉改革发展新篇章,离不开这种精神。

  辨方位而正则。艰苦奋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再创业的规划书、任务书。今年以来,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困难,全市上下艰苦奋斗再创业,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呈现经济回升向好、改革稳步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建不断加强的良好态势。

  新时期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是要求人们去当“苦行僧”,也不是让大家重复过去“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生活,而是要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种更高层次的精神境界和工作追求,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居安思危,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我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甘肃向西开放的“桥头堡”。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把酒泉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担负起河西经济腾飞龙头的重任,这是对我市发展赋予的新定位、确立的新坐标、指明的新方向。我们要认识到,实现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切实担负起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作支撑的重大历史使命,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不行的。

  艰苦奋斗再创业,需要练就高强本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就会遇到新的问题和挑战,只有抓住新的历史特点,努力学习,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最终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复杂敏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影响广泛而深远……这要求我们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提高本领,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规律,苦干、实干加巧干,交出高水平答卷。

  身处伟大时代,唯有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才能成就个人的辉煌,才能实现民族的复兴,才能不负历史的嘱托。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必胜信心,发扬务实作风,坚持奋斗到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艰苦奋斗再创业,我们必将驶抵梦想的彼岸。

精彩推荐

  • 飞向全国 张掖丹霞美景搭上邮政明信片“顺风车” 飞向全国 张掖丹霞美景搭上邮政明信片“顺风车”
  •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措施 酒泉阿克塞草原湿地尽显生态美
  •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暴雨致白银境内公路多处受损 白银公路管理局连夜处置抢修保畅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杭州兄妹寻找兰州同父异母的两个姐姐 望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甘肃省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使用率最高的会诊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