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18-08-07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幸福)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以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为重点,选定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以临夏县、积石山县为重点,临夏州入列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据悉,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将充分依托传统工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和稳定增收的独特优势,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志”“扶智”作用,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学习传统工艺,持续增加收入,形成扶贫就业、产业发展和文化振兴的多赢格局。支持设立一批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能有效带动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文化和旅游部将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予以政策、经费支持,扶贫部门对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效果明显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项目,按程序纳入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管理。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