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先锋引领】 以公心干好公事 ——记秦安县叶堡镇牌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靳小周

18-08-0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先锋引领】以公心干好公事——记秦安县叶堡镇牌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靳小周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白德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以公心干公事,才能把工作干好。”日前,采访秦安县叶堡镇牌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靳小周时,他如是说。

  采访时,靳小周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今天一早村里就有三件事情等着我处理,再加上昨晚一位村民在兰州去世了,需要我安排人去接……”靳小周不好意思地说。

  靳小周2009年任牌楼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多年来,他忠于职守、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用一言一行谱写了一曲朴实动人的奉献之歌。

  围绕班子及党员队伍建设工作,靳小周以“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邀请县“巡回党校”来村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此外,他还积极开展技术培训、篮球赛、广场舞等活动,在丰富全村党员群众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立足村情实际和区位优势,靳小周带领村“两委”班子通过“党员示范引领、果园发行提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产业优势带动”的方式,认真谋划,狠抓落实,有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促进了牌楼村的全面发展。在他的带领下,牌楼村党支部连续四年被秦安县评为“基层党建示范点”,2017年被评为天水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在日常工作中,靳小周和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和便民服务代办制度,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借助“一事一议”项目,基本做到了巷道硬化、道路净化、村庄绿化、庭院美化,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同时,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成立流动保洁队,全天保洁,解决了村里环境卫生差的问题,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几年,村里的水、电、路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都是我们村支书的功劳。”提起靳小周,今年72岁的老党员蔡石珠赞不绝口地说。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靳小周和“两委”班子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制订“抓果兴桃、产销结合、规模经营”的发展规划,带领全村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的林果经济产业。2017年改造老果园150亩,苹果种植面积达到1486亩,人均增收1500元。按照“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他还积极鼓励引导村民建立合作社,成立果品包装公司,发展农村淘宝电商,有效拓宽了果品销售渠道。2017年,全村果品收入达到880万元。

  说起今后的工作打算,靳小周心里早已有了明确的方向。他说:“下一步,我将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实的工作举措,认真履行好共产党员的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仅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更要努力让村民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