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金昌“军旅风”集体婚礼: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18-08-0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本报记者 谢晓玲

  “你若不离,我便不弃。我愿用忠诚守护国土、守护你……”7月29日,在第91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一场盛大的“军旅风”集体婚礼在金昌市紫金苑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1对军侣相聚中国镍都,牵手紫金花海。

  以我一身戎装,许你一世红妆。上午9时,踩着《婚礼进行曲》节奏,81名身着军装的新郎与身披白纱的新娘十指相扣,依次走过红毯,缓缓步入婚礼现场。熠熠生辉、光彩夺目的军徽,错落点缀的红色五角星,耸立在两侧的华表柱,放飞的和平鸽……这些突出了国家、人民、忠诚、和平等独特元素的现场陈设和氛围,赋予了这场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集体婚礼特殊的内涵。

  “感谢金昌市为我们军人举办这样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也感谢金昌人民对子弟兵的拥护和爱戴。能够在‘八一’前夕参加这场富有意义的集体婚礼,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婚礼上,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海军战士崔磊说。

  “军功章里有我的贡献,也有你的付出;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婚礼仪式上,平日里铁骨铮铮的新郎们满含柔情地为各自的新娘佩戴“爱的勋章”。“勋章”里,既包含着属于军嫂的荣誉,也饱含着军人对家人浓浓的爱。新人们还共同将写有祝福和心愿的字条封存在“时间胶囊”中,这些“时间胶囊”将被保存在金昌花文化博览馆,为新人们留下永久的美好记忆。

  金昌,是西路红军浴血奋战的红色热土,连续七年获得“双拥模范城”荣誉,被人民子弟兵誉为“战士心中的拥军城”,有着深厚的双拥情结。

  “最近从电视里看到部队抗洪救灾的场景,特别感动。每当国家遇到灾害险情、有急难险重任务时,军人总是挺身奋战在第一线,看到他们的身影,感到格外亲切。”在婚礼现场,前来观礼的群众冯光玉说。

  “我爱你中国!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空中,81位新郎齐敬军礼,表达属于他们的爱与责任,演绎属于他们的侠骨与柔情、浪漫与忠诚……

精彩推荐

  •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