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桂花庄:千年金桂引客来(组图)

18-08-01 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七进”活动掀起热潮

航拍桂花庄

  本网记者 任磊 彭晓姣 文/图

  陇南康县桂花庄村,有一棵1500多年历史的桂花树,每当农历8月花开时节,香飘十里,引来不少游人祈福观赏。

  “桂花树下‘桂花山庄’农家乐的顾客就是这棵千年古树引来的。”桂花庄村委会主任马文地说。近两年来,在乡村旅游的带动下,桂花树已成为桂花庄一道亮丽的风景,村里发展旅游的招牌。

  古树是乡村历史的见证,蕴藏着村庄的记忆。记者了解到,桂花庄在建设过程中立足庄内“千年金桂”的资源优势,坚持“不砍一棵树、不埋一眼泉、不毁一株草、不挪一颗石”的“四不”理念,充分利用山、水、石、古树等独特的自然资源,将桂花庄打造成为了康县南部风情的原生态旅游景区。

桂花庄状元桥

  美丽乡村的建设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据马文地介绍,目前桂花庄已建成农家乐1家,农家客栈4家40张床位,2016年由村支部牵头整合村内旅游资源组建了桂香园乡村旅游度假有限公司,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解决了部分群众务工难问题。

  桂花山庄负责人李有明说:“以前出门打工,一年到头攒不了多少钱,2014年政府支持我们办起了农家客栈,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供两个孩子上大学。”

  马文地说,由于桂花庄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生产的木耳、香菇、茶叶、蜂蜜等农副产品品质佳。随着游客量的增加,部分群众把农副产品也摆到景区内,供游客购买,而且卖的价格比贩卖农副产品贩子的价格高,有效解决了农副产品卖不出去的问题。

  同时,为了继续扩大销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桂花庄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加快农村经济集中突破的强力引擎和有效载体,开办了桂花庄土特产店,通过采取实体店和淘宝网店同步销售的方式,将桂花庄“藏在深山人未识”的绿色、天然农产品通过网络远销各地。

  桂花庄土特产店负责人赵云说,除了销售自己的商品,她还负责代销村民们送来的农特产品,解决了村民们网上销售的技术难题。

  通过电商扶贫,把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极大地激发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拓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桂花庄一角

  谈及今后的发展,马文地说,“现在景区的面积太小,体验项目也不多,很难留住游客,为了更好地发展,一方面我们打算扩大景区范围,开发村里的另一棵千年黄连树;另一方面,通过发展樱桃采摘、土鸡养殖等增加村民的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