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户 扶贫村里传递党的好声音

17-12-05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专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七进”活动掀起热潮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宣讲进农户:扶贫村里传递党的好声音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通讯员 马国贞 王瑞欣)隆冬时节,陇原大地已寒意逼人,但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麻泥沟乡寺庄村村委会却显得暖意融融。

  “十九大报告里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听到这里,村委会里传出来一阵阵叫好声,这是11月29日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宣讲小分队到该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的一个场景。据了解,寺庄村属于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人均耕地不足1亩,自然条件恶劣,贫困面达到77%,是甘肃省扶贫重点项目村之一。该村是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连续6年帮扶脱贫的联系点,两年前该村实现整体脱贫。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总队宣讲小分队走村串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传递党的好声音。

  一大早,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政治部主任张晓庆带领宣讲小分队乘车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再次来到了熟悉的寺庄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使人身心愉悦,一眼望去显得静谧和谐。他们直接来到村委会,向村委班子成员送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大家围坐在火炉前座谈时,老党员马文义高兴地说:“我正愁看不到新修订的党章,没想到张主任给我们带来啦!”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村支部书记拜林说:“听到这些内容,我们非常振奋,下一步要认真组织村委会和全村20名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对口帮扶的资金、政策用好,把扶贫项目建设好,自力更生,团结群众,共同致富。”

  宣讲期间,小分队实地查看了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扶助援建该村的警民连心幼儿园、小学网络图书多功能教室、“投羊还羔”行动、獭兔养殖基地和基础设施项目运行情况。宣讲小分队成员和群众面对面“拉家常”,手拉手讲政策,心贴心释疑解惑,让群众更直观地领会十九大精神,使群众们对农村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