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用最严的措施争取最好的天气 12月7日前取缔禁燃区内的所有小火炉

17-12-05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用最严的措施争取最好的天气

  包括12月7日前取缔禁燃区内的所有小火炉等措施

  兰州中山桥 百度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12月4日晚,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获悉,针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市环保局紧急部署下一步治污工作,要求通过采取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开展“五督”活动,全力保卫“兰州蓝”。

  督企业排放。对燃煤电厂等重点企业实行“五限、双控”,维持一级管控标准;对“散乱污”企业分类限期整治,关停供暖以外的所有工业锅炉窑炉,“散乱污”企业一律先停后治。对产生挥发物有机物的企业和工序原则上全部停产,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进行检查。

  督低空焚烧。抓好居民散煤污染治理,12月7日前取缔禁燃区内的所有小火炉。对抽检使用不合格煤炭问题进行问责,杜绝垃圾自燃和人为点燃污染问题。加大周边秸杆禁烧检查力度,全面督查餐饮业清洁能源改造和油烟设施运行情况。

  督扬尘防治。城区及周边禁止建筑物拆除、道路开挖等具有扬尘和有毒有害气体排放施工作业。督促停工工地落实双层遮阳网无缝覆盖或喷洒抑尘剂,做到人下山、车离场。优化城市道路保洁工作,督促对居民楼群院落层面适时进行清洗保洁。

  督工作作风。重点督查网格员作用发挥情况,督查网格员是否到位,是否按照要求和指令发挥治污作用,是否积极推动相关问题整改。督查各区县、街道、社区落实市大气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指令情况,发现问题、解决辖区问题情况。

  督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影响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衡量工作成效的关键;抓时间节点,早晚抓好小火炉监管;抓工作效率,加大对连续排名靠后社区的监管力度;抓工作方法,既查落实治污措施,又查工作台账。

精彩推荐

  • 首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嘉峪关宣言发布 首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嘉峪关宣言发布
  • 甘肃静宁:“一张照片”温暖贫困山乡老人 甘肃静宁:“一张照片”温暖贫困山乡老人
  •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屈建军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称号(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屈建军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称号(图)
  • 兰州市最严措施保卫“兰州蓝” 7日前取缔禁燃区内的所有小火炉(图) 兰州市最严措施保卫“兰州蓝” 7日前取缔禁燃区内的所有小火炉(图)
  • 兰州市银滩黄河大桥南北岸将改造 实现与南北滨河路全互通(图) 兰州市银滩黄河大桥南北岸将改造 实现与南北滨河路全互通(图)
  • 兰州市积极谋划明年重大项目 5980亿元投资838个项目 兰州市积极谋划明年重大项目 5980亿元投资838个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岛黄河湿地景色迷人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岛黄河湿地景色迷人
  • 甘肃敦煌:景区“厕所革命”助力智慧旅游 甘肃敦煌:景区“厕所革命”助力智慧旅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