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兰州海关新报关单8月1日正式启用

18-08-02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一次申报一单通关兰州海关新报关单8月1日正式启用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 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8月1日起实施,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通过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代码,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据介绍,整合申报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海关机构改革在实现改头换面基础上脱胎换骨的第一步,是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的历史性、标志性改革措施,也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应对复杂外贸形势和服务外贸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原报关报检单整合为一张报关单,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精简为105个。海关对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和进境、出境货物备案清单布局结构进行优化,版式由竖版改为横版,纸质单证采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不再印制空白格式单证。原报关报检单据单证整合为一套随附单证、一组参数代码,参照国际标准,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

  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合申报项目”作为首个上线运行的关检融合项目,标志着关检业务全面融合迈出了重要一步。新的申报流程,减少了企业重复申报,有利于企业节省人力成本,减少申报费用,降低通关成本,释放改革红利,提升企业获得感。同时,也丰富了海关数据资源,有利于海关形成整体风险防控合力,进一步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提升新海关把关服务能力。

精彩推荐

  •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 兰州市年内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兰州市年内创建2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 【陇人相·我是军人的妻】选择了他,就要尊重他的职业 【陇人相·我是军人的妻】选择了他,就要尊重他的职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