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全国最大的单体土雕作品兰州榆中“亮相”

18-08-02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全国最大的单体土雕作品榆中“亮相”

“甘肃风情”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周栋楠)近日,在榆中县李家庄村,一座长150米、高60米的巨型土雕作品即将完工,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参观,该作品的雕刻时间长、难度大、雕刻人数多,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单体土雕作品,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纪录过程中。

  记者了解到,这座名为“甘肃风情”的土雕是由深圳美美美艺术有限公司的三十名雕刻家,在李家庄的一座原始的土山上进行为期四个月的雕刻,作品以飞天雕像为主题,以甘肃文化为脉络,以黄河为贯穿线,通过土雕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田园乡村和民俗民风,该作品由飞天乐女、嘉峪关城楼、丝绸之路、白塔山、兰州拉面、黄河、羊皮筏子、农耕田园这8大主题构成。

  很多人都好奇“土雕”的“保质期”有多长呢?会不会被风雨“破坏”呢?胡开林告诉记者,“我们在完工的作品上用了专业的胶水,可以保证作品不会轻易被风雨‘破坏’,保守预计这座土雕至少可以保质5年。”

精彩推荐

  •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